今天是好久不見的台北聚會,

晚上6點出門後在路上遇到個怪人,

他站在巷口不斷的向我招手,叫我過去,

我問他什麼事他又不回答,只是不斷招我跟他進暗巷。

覺得莫名其妙的我當然不可能就這樣乖乖過去,乾脆來個相應不理。

我想這樣就了了,無奈他就是不死心,竟然跟了上來。

走在大路上又保持距離,料想他應該不能怎麼樣,我就不管他繼續前行,

但路線已從原本的捷徑小巷改為人多熱鬧的樂華夜市。

好笑的是,每到旁邊有小巷岔路時,他就會超我車,提前站在巷口向我招手,

我又好氣又好笑,便提高分貝問他:"你到底要什麼!!"

他還是沒回答,但人來人往的夜市裡已有不少人因為我的叫喊而轉頭側目,這讓我安心不少。

一路就這樣被跟到了頂溪捷運站,因為人潮擁擠,我並沒有注意他是否有跟著進站,但至少我沒再看到他了。

一肚子的莫名無解,加上繞遠路多花的時間精力,我在捷運上不禁火光,但又覺得讓這種怪人壞了自己聚餐的心情很不值得,就算了。

到了餐廳跟大家講了這事,果然大家嘴賤不留情,說應該是有個什麼跟著我,怪人招的是那個"什麼"而不是我。

又說我穿風衣,怪人應是誤解我跟他是同行,好心要勸我大路會被抓,進巷裡比較保險。

雖然我很鎮定,口吻又像說笑,但老實說當時我是有點害怕,大家的嘴賤讓我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晚飯後跟奈奈子還有瘋哥一起在北車捷運站等車,我們聊得挺愉快,

上車後,一個女生走過來跟瘋哥低語了一陣,我還想說他被搭訕了,等著要消遣他,

結果,竟然是告訴他剛有個長髮男在偷拍我的裙底春光。

瘋哥也說他有看到那個人,但我們都沒有注意到他做了什麼。

當下我只覺得:"今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但人都跑了我們也不能怎樣,只能笑笑說男人別留長髮,不然都會因為這種變態而被誤會。

回家的路上我打電話給Kylie報告此事,她驚呼了一聲,問我怎樣,

我笑笑回說現在大姨媽來,他可能有拍到翅膀吧。如果外漏更好,血淋淋的嚇死他!

終於走到我家樓下,順便到全家便利商店領金石堂的書,店員:"請問大名?"

我:"陳瑪麗。"

店員:"總共198元。"

我掏錢。

店員:"呃...請問陳小姐可以留個手機嗎?"

我:"咦?金石堂領書要留電話嗎?"

店員:"嗯...是我個人想要認識妳。"

 

 

幹。

 

 

 

PS.還好我今天不是領A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