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初四聚餐時,大夥兒討論完我那正妹堂妹有人追的事之後,

小姑問我:"妳現在有沒有對象?"

沒有沒有,打死妳也請不到啊。

 

小姑說:"妳不要擔心。"

我沒有。

 

"妳是有內在的。"

(中箭)

 

"就算外在..."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

 

"啊,我不是說妳長得醜,我的意思是內在比較重要。"

(再中箭)

 

"就算沒有漂亮的外表,內在好的話找對象也不難。"

(三中箭)

 

"妳一直都很有想法,內在很棒,所以我的意思是要妳不要灰心。"

......我會灰心絕對不是因為沒外子、而是因妳的話而心死。

                  --- 一隻刺蝟的告白。

  

 

我哀號著跟小姑討饒,請她別再說了現場笑得最開心的,就是阿公。

 

 

。。。。。。。。。。。。。醫院通道。。。。。。。。。。。。。

加護病房第七天,聽到爸爸跟叔叔對話的隻字片語,

我慶幸媽把我臉生得夠小,

可以把眼淚、哽咽、紅鼻子通通藏在口罩後面。

轉身看到小姑走近,我隨口應了一聲便藉口離開,

這時候,別說中箭,就算是蚊子叮,怕我也沒能承受得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