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邪教徒.jpg    

標題是我的遺言。

真的,拜託不要用這張,

除非美美或瘋哥願意用這張(我願意把馬賽克拿掉):

猥褻照.jpg  

至於為何突然交代遺言(?),

是因為今天遇到火燒厝,體驗到性命受威脅的滋味。

所以突然覺得遺言應該要在生前交代好,才不會遺憾。

至於為何遺言只提到遺照,

 單純是因為沒遺產,沒錢好講就只好顧面子啦~(茶)。

 

(跳一下)

事情是這樣的。 

16:05,火災鈴響,但沒幾秒就停了,

放羊的警鈴大家遇多了,沒人在意。

 

16:15,我進廚房拿杯子,門一開,

那卡吉馬-1.jpg  嗯?什麼味道?

瓦斯爐上正煮著一鍋東西,

當我正疑惑在煮什麼這麼臭,外面傳來幾聲喊叫"火災!失火了!"

我一愣,轉頭望向窗外,一片迷茫。

我轉身回辦公室,跟老闆娘說:"好像失火了?(平靜)"

老闆娘:"啥?!(彈起)"

我:"外面都是煙(平靜)。"

老闆娘衝到廚廚房:"唉呦威啊!怎麼回事?真的火災火災火災!!(慌亂)"

我走回坐位繼續翻譯,

順便到PLURK上噗一下:"火燒厝ing...(靠腰有沒有這麼衰)

 

老闆娘:"妳在幹嘛?走啊!去頂樓!!"然後抓了鑰匙就要跑。

我:"呃...要把納美人的標案文件拿著嗎?"

老闆娘:"你還管那個啊!?走啦!!"

門一開。

smoke.JPG  

 

dull.JPG      靠,現在出去不變烤雞也成燻雞。

 

馬上死心轉身回坐位打開噗浪:

現場LIVE:樓梯口全是煙,逃出不能。狀態:working(有沒有這麼工作狂==)

然後繼續翻譯。(這時老闆娘還在門口張望)

 

16:35,想到我之前到廚房是要倒水,但沒倒成。

索性又回去廚房,門開,  

嗆到.JPG  

我一不小心吸了一口,濃煙直通鼻咽喉,

Plurk:"現場LIVE:濃煙入侵廚房,KO了進去倒水的天雞。狀態:咳咳 。

 然後流著鼻涕回坐位繼續翻譯。

(老闆娘此刻正在四處打電話問情況/報消息。)

 

16:45,外面傳來一陣陣敲擊聲,

我貼到門上從鷹眼向外望,看到兩個消防員全身重裝備的在竅電梯門,

我才在想是誰這麼衰被關在電梯裡,差點成了甕窯雞。

下一秒,"碰!

流血.JPG

 

一個消防員突然轉身把我們的門打開, 撞得我鼻子都要斷了!

(鼻子太挺也有壞處

那卡吉馬-2.jpg  靠,我是犯太歲嗎?

 

我們鐵門沒關的確是為了讓救難人員好出入沒錯,

但你要救人也先確定門後有沒有人啊。

救人卻反而撞死人,這不是把車子放在馬的前面嗎?

 

angry.JPG  為什麼要門要開得這麼猛!?就因為你是猛男嗎?

(妳確定流鼻血是因為撞到嗎?)

 

之後火源確定是一樓的火鍋店,火其實沒燒起來,只是煙很大造成住戶恐慌。

眼看狀況逐漸穩定下來,大家鬆一口氣之後就開始high,

電話來電話去的,上演著"浩劫餘生之大家都是說書人"。

但此時的我只是盡忠職守的繼續工作(我不要加班~!!)。

 老闆娘大概是覺得電話講不夠,準備出門去講個痛快。

我看她拿了鑰匙就要走,連忙攔住:

"老闆娘,現在煙還沒散,帶條濕毛巾比較好。

還有,手機,如果有什麼狀況請打給我,這樣我才可以及時逃難~"

可不是嗎?我背上可沒刻"盡忠報司",沒有必要死守公司變成焦屍吧?

我可不要怨著納美人含恨離世啊~

 

納美人.JPG  

 

這次事件後,再次確認我是個很無所謂的人。

ㄟ,天若真要亡我,逃也沒用啊,

用來緊張慌亂的話就太浪費生命了,

好好享受每分每秒才最重要。

 

ps.感謝胤之提供燻雞的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