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509.JPG    

這陣子看到大家都在出國,

再看看自己今年的schedule,除了喪假,連個生理假都不能請。

說忙,其實也沒有,只是在小公司要請到長假就是很難。

畢竟人少,妳不在工作就沒人可以cover,

如果老闆不想整個禮拜祈禱國外不會有什麼五四三,就只能請你不要請假。

而今年到現在,我除了喪假跟駕照考試,我還真沒請過假。

根據勞基法規定,我喪假可以請六天,

但現在滿七都過了,我也才請了三天(病危、告別式、頭七滿七各半天)。

雖然表哥說難得有假就給他請滿,不請就是你自己的損失,

但我公司小就是講個"互相",沒必要的話還是盡量不要造成別人的麻煩比較好。

而且無假換來"勤奮的好印象"是無價嘛~(好冷)。

 

總之,想放假的心情已經累積到滿,滿到美送的地步。

好想離開台北這討厭的酸雨城,去哪裡都好,

就連一直以來都興致缺缺的海邊,都成了我心之所嚮,還因此買了比基尼。

但收到的時候,想著哪時候能穿,又感到無限空虛。

真是病重了............。

 

出社會當OL也兩年了,

大多數的想望會被時間金錢制約,身不由己的時候也越來越多,

學生的青春無敵在懷著無限憧憬、勇敢做大夢、單憑想法就可以做盡傻事。

上班族的憂鬱在理解社會現實、作夢變嘲諷、縱有想法卻自找藉口裸足不前。

聽起來很無奈,但也並非絕對,

生活不如意的時候當然很多,氣神勞命、無奈感嘆、抱怨碎念也是尋常。

然而,只要用心體驗每一個小細節,就會明白自己其實要的也沒這麼多。

看著人家出國很羨慕,感嘆自己不摸口袋也明白跟著做只會讓生活失去保障。

但每當看著存簿那微不足道但確實在累積的數字,就感到驕傲。

聽到別人有閒可以整天吃喝玩樂,自己卻朝九不晚五的困在辦公室跟螢幕相對。

但每當一份工作完成,下午偷閒來杯即溶咖啡,比貴婦下午茶還要更令人舒心。

靠著自己努力去過想要的生活其實也是一種自由。

 

話是醬講啦~但我真的想要去玩啦!!!!((登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