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477-1.jpg     

舊文:http://www.wretch.cc/blog/namemary/8047736

一個人
一個背包

我嚮往的 是自由

但當我踏在異國的土地
呼吸著熟悉卻又陌生的空氣

我牽掛的 是故鄉

這種矛盾
既甜蜜又苦澀

。。。。。。。。。。。。。。。。。。。。。。。


這次的旅行
我沒有太多的想望
也沒有太多的計畫
只是好奇自己會有甚麼樣的改變

就著機票價格訂下日期
難得一個人
希望一切就這樣隨性

起飛 降落
我的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
放空
也許就是我準備旅行的方式

第二次到關西
走的每一步  看的每一眼   都好像似曾相識
只是這次    我是一個人
所有走過的看過的吃過的摸過的
都只能靠自己記憶
所以更加深刻
即使是再簡單的一件事
都能讓我很有感觸

還記得到神戶那天
雨一直下
所有遊客的表情都寫著可惜
但我撐起傘 吹起口哨
遠遠看到風見雞館的風向雞在雨中搖搖擺擺
我也搖搖擺擺的踱上遊客難得稀少的北野坂
穿過北野天滿宮的鳥居拾級而上
從雨中從霧中從楓紅之中
我看到了港都的撫媚
等我盡情享受這份清閒後
到下面的冰淇淋店看了一下價錢:日幣350圓    好貴!
辛辛苦苦存了很久的錢
一路上吃甚麼搭什麼都斤斤計較
但我還是買了一支抹茶牛奶蛋捲冰淇淋
只為了追憶那年夏天
在豔陽下人群中拿著快化掉的冰淇淋
吃都來不及還忙著吵架的那份幼稚
這次
一個人在雨中撐著傘
旁邊冷冷清清
突然感受到
當初帶著一家子到日本該是多大的負擔
明白了當時包容著我們的是甚麼
我竟然有點鼻酸

滿懷著感謝之心
之後到達所有地方
我所想到的就都是有關故鄉的一切
好溫暖也好感動

人家說 <不知道是幸福的>
但如果知道了
是不是更能讓別人幸福


脫離日常
到陌生的地方
體驗  思考  感動 
然後回歸日常
這是我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