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OLUT TYPHOON~Overture~ 

 

這次台東行選擇的是食住行都包的package,只要到了車站就會有人來接,去哪裡都有人帶,玩完還把你送回車站搭車的超懶行程。所以我們一出車站就看到導遊在等了。導遊大度是個講話大咧咧而且笑話很難懂的大叔,都還沒見到屁屁本人就稱他為"安哥",害我好不適應。一開始有點跟不上他的tempo,但習慣他的熱情之後就會覺得很親切,我們這些不正經的人到哪裡都正經不到哪裡去,自然是跟大度叔相處得還不錯囉!但他只陪我們一天,沒有為他照張像真是可惜。

當我們和大度進行尷尬的相見歡時,屁屁還在關山,三千里路雲和雨的騎著噗噗趕路。就怕他到了找不到我們,乾脆在車站的7-11解決台東的第一餐(說好的池上便當呢~~~?),看著雨還在下,屁屁也還沒到,旁邊還站了個大度一直在講冷笑話,我們當下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這種不上不下的氣氛,這時"安哥"打來說找不到導遊說的四維路,卻往海邊的方向去了。昨日七星潭望海,今日捨四維奔海岸,他前世一定是條海水魚來著,不然怎麼這麼抗拒不了大海的呼喚!後來導遊叫我們先上車,大家到警察局前面等他,沒掌握情況的我還以為是屁屁迷路被帶到警局......。

終於等到了還沒開始就已經濕了的屁屁,一起驅車前往筆筒樹民宿。這間民宿滿偏僻的,離台東火車站開車要40分鐘左右,生意作很大的Kay還利用這段時間講公務電話(其實是她同事打來的,全車都安靜在聽她講什麼,真的很好笑!),不過地理位置不錯。沿途看到很多知名景點的路標,舉凡鹿野高台、初鹿牧場都在附近。民宿內部蠻大的,也算漂亮,但因為雨下得阿貓阿狗,整體環境實在看不大清楚,我就沒冒著相機淋濕的風險去拍照,先進房間放行李去,然後就朝本次台東行的重頭戲--六十石山出發了!!!

其實六十石山是在花蓮的富里,從民宿出發要一個半小時左右,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感覺並不會很遠,Kay一路都在睡應該覺得一眨眼就到了吧。大概是怕颱風影響,六日要賞金針的遊客全部改為今天上山,山路又窄又曲,只容小巴以下的車子行進,一路塞了好久(這也意味著Kay睡了多久)才終於看到了開滿金針的黃色山坡,第一次看到這種規模的花海,大家都興奮得不得鳥!我們攀到了視野絕佳的黃花亭上頭向山坡望去,整片山頭都是金針花!雨天看都這麼美了,晴天時陽光從雲隙灑落,景色一定會更壯觀!

另一頭的景觀則是俯瞰花東縱谷,山和山之間的一整片稻田是新鮮的翠綠,和開滿金針的六十石山坡形成了一幅色彩艷麗的圖畫。

即使大雨讓我們都淋濕了,還是捨不得放下手中的相機,貪婪的拍個不停,就怕錯過任何一個景,當下覺得來這一趟真的值了!但還是有點遺憾天公不作美,過去的經驗告訴我,夏天到花東旅遊會被熱死,所以我這次準備的衣服都是超短!超涼!超輕便!!不過六十石山讓我體驗到下雨的台東山區有多冷,就算是夏天也讓我這冷底人全身抖到沒辦法拍照,要不是胤之把她的黃色雨衣外套借我,這次我就該打敗Nana一躍成為柔焦王了。

看夠了遠景,大家便衝到花田裡去拍婚紗照,但是男的只有屁屁一個,大家只好性別不拘的老公老婆自己選角。

 

Couple 1.  鵝與巴斯光年一起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風超大的,拍個照也會變超級賽亞人!鵝的毛都被吹亂了,就不想拍了,放巴斯光年一個人面對鏡頭。

 

Couple 2. 誰說風塵女不會有養鵝的樸實!

 

 

Couple 3. 哪邊是新郎之貌合神離篇

眼睛都沒看對方的一對,看來前途多難。

 

新娘獨照組:

Bride 1. 風塵女

哈尼~~~~~~~~~~!!我空虛寂寞覺得冷啊!!!

 

Bride 2. 路人甲

人真的很多!Lucy利用人群拍出了另一種風格。(其實她是那群family請的家庭外拍攝影師?)

 

Bride 3. 大姊頭

如此氣蓋山河的新娘沒見過吧?連頭上的雲都像她的氣場耶........

 

Bride 4. 餓壞的Na

是一大早就起床梳妝打扮,累壞也餓壞的新娘,趁拍照的空檔邊睡邊吃炸金針。

 

Groom. 安哥

既然是新娘獨照就沒我的事了吧?一邊涼快去!!

 

我們都還沒玩夠,雨就開始越下越大,花田裡紛紛開出傘花,五顏六色的,其中最花的一定是我啊哈!

後來雨實在是太大了,我的新鞋又一直打滑,只好跑到花田中間的亭子裡一邊避雨一邊拍照。

要知道花田有多大,請見下圖的汽車比例尺!

天氣真的太差了,但大家還是笑得很開心!

拍著拍著天色也暗了,為了安全,該下山囉各位~

美麗的金針花,希望明年還能在好天氣時來看你們喔!!

更多照片請見Kylie的相本追風趕雨台東折返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