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忙到翻過來又翻過去再翻一次這樣(到底是怎樣?),我真的不太記得在幹嘛,再這樣下去,我可能連回家的路都找不到,也許該在身上掛個牌子了。目前我的腦容量已經無法統整出一篇完整的文章,存在的只是片段,就像美美對我的愛(登楞)。

九月十七,我們這一輩又一個女孩兒被訂下來了,這次是三姨的長女。好久沒回芎林的我也終於找到個機會回去看看,我好想好想跟學生時候一樣,沒事就跑回那裏神隱一陣子,但事實卻是要來個一日遊都很困難,稜森啊~

訂婚宴是吃中午,我家小孩只有我代表出席,另外兩個去吃大便去吃大便!!!

以前就聽說新竹人結婚宴客地點選擇少,但對我們這些外地人而言這倒是個福音,因為場地就那幾個,不會老是找到ㄍㄟ係。不過這種說法對我家兩寶不適用,硬是給他迷了路,新竹除了車站跟芎林之外我都不熟悉,所以惦惦,不過新竹好歹也是母雞的故鄉,怎地她完全認不得路,害我都開始考慮要給她掛牌子防走失了。

當時車上還有一段對話:

母雞:"ㄟ,如果到時候典禮已經開始,我們還能進去嗎?"

Fuck:"可以啦,來得及。"

我:"沒關係啦,反正我這次又沒被指定當招待。"

結果到場後,馬上被塞了一張座位表,新娘親妹子(表姊1):"來,招待,帶位。"

冏表姊2:"我昨天晚上才知道要當招待。"

表妹1:"我今天早上才知道..."

冏me:我現在才知道.............."

三姨,真有妳的

所以啦,整場都靠上面那PRO招待組在撐,我們這些沒作職前訓練的其實只是在插花,但紅包照領啦哈哈!回家後還不要臉的跟寶貝炫耀:"呵呵呵~妳為了打工沒去喜宴,結果呢?你打一天工都沒我這個去大吃大喝的招待賺得多呢~喔 吼 吼 吼~~~"(現在寫出來才終於知道姊妹感情不好我難辭其咎)

訂婚宴現場佈置蠻漂亮的。

結婚照還很聰明的不忘為新娘打光,你看看,死八賴打下去,不但臉小(因為模糊了輪廓,不知道大餅的界線在哪啊~),皮膚也更白皙透亮,這招真的要學起來啊各位女性同胞!

 

我們這些打混招待不帶位就在那邊拍照,因為這桌都是自家人嘛~不用帶不用帶。(三姨:紅包給我連本帶利還吐回來!)

當天的主角(誤):小布丁。開餐廳的表姊(我的偶像)已經是人母了,看起來好溫柔~(噓,不要說我以前有點怕她哈哈哈)

又是個傑出女性,可能是風水好吧,我媽娘家那邊專出女強人,阿姨們就不用說了,表姊們個個都事業有成,不過凡有原則必有例外,我家就是那個例外,專出白目,豪門也會出孽子的嘛~

小孩子越來越多,我們也越來越老了唉唉~

終於, 新娘新郎出場了。

望著他們的背影步上紅毯,姊妹們都很感動。

但我卻在那個摸門特注意到一件事,憋笑憋得要死,真是少有感動的人生,好遺憾啊。我要是把我想到的失禮話噴出口,一定會讓我的人生更遺憾,因為這話講出來我一定入拔舌地獄,不過沒有砍手地獄,寫出來應該沒有關係吧?就是(欲閱讀請於下一行反白)

後面也有事業線.......(寫這麼大是作死嗎!)

如果口業會折壽,我大概只會比瘋哥和李敖多活十年吧(所以你們都要給我活到90歲)。

訂婚典禮結束了(完全跳過主題的文章是怎麼一回事)。跟新人拍拍照,而且客家人就是注重家庭倫理,一定要全家人一起拍張照才可以走,我覺得跟爸媽一起拍照有點憋扭,是進入青春期了嗎?

順便也跟今天的總司令(新娘親妹子)一起拍個照,還不忘一起消遣副司令(新娘親弟弟)的攝影技術很差,小弟應該是早就受不了家族裡的女人都很沒水準這回事,難怪找的女朋友是以氣質取勝,人總是會奢求自己沒有的東西嘛~

有孫萬事足的爺爺,真看不出來他是那個一板一眼、鬼見愁的大姨丈(這話是他女兒縮的,我覺得女兒生小孩後,對爸媽講話都會變得很敢,這就是所謂的母以子貴嗎?)。

傳說中的芎林七仙女(原來我的不要臉是家族遺傳)。照片中有四仙,由左到右分別是六仙、五仙、玉皇大帝、三仙、小仙。

他們幾個姊妹真是像到可以,害我真的有想過外婆的產道是條production line,才會生出一模一樣的七個女兒.......不要說我講話很失禮(ㄌㄧˇㄇㄠˋ要怎麼寫我不知道),講話最毒的永遠是小屁孩,聽說五姨在試穿出席訂婚宴的衣服時,有一件紅底黑點的洋裝,穿上後她孫女卻說:"阿嬤你好像瓢蟲!聞者無不失笑,而我同時將眼光轉向旁邊的小阿姨,她穿了一件綠底金繡線緞面旗袍(請見上圖最右)--小阿姨你好像金龜子!!

我跟小屁孩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知道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是嗎?),所以我只把這個感想跟表姊分享,結果她說兩個阿姨坐一桌不就成了昆蟲館?啊啦啦我就說嘛~在這個家族裡,如果嘴巴不毒胸襟不寬,一定不是吃我家飯長大的啊~

 

吃飽飯回芎林聊天玩小孩,和樂融融。

小布丁真是太可愛了!所以最後送上布丁三連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