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跟寶貝的相處上就一直很有問題,她住宿舍帶給我們雙方的美麗距離,因為暑假而成幻影。同個屋簷下兩個多月,我了解到孩子放長假,父母想開罵的心情。在磨合的日子裡,我不斷思考到底是哪些環節出了差錯,讓我們就像咬錯的齒輪一般,在生活中不斷磨擦傷害對方。在每次的憤怒之後,無奈與自責才是帶給我強烈憂鬱的原因。旁人的勸說聽了很多,我也試過,雖然還差得遠,但我確實有想要改變。想不出好辦法的我,選擇忍耐。但當我發現這段日子以來,我的默不作聲和視若無睹都不是忍耐,而是還有期待,而期待的另一頭並非我所希冀的結果,就由失望生出憤怒,平靜之後,看到的卻是自己的傲慢。

待在氣氛低迷的家裡,我已無暇顧及別人的感受,不斷藉著爭執後的餘勁去傷害別人,然後再陷入自責。傷害已經造成的現在,回溯原因其實已經沒有意義,不想再說什麼勵志的話,只想自暴自棄。

想起以前小小的自己,為了功課之類的小事和父母大吵,大吼大叫的喊出自己的主張,卻不知道那些聽起來有多麼似是而非,可笑到多年後的自己都不了解當時的小宇宙到底是爆發了什麼碗糕,竟然會一氣之下拖了布娃娃就離家出走到中正紀念堂玩躲貓貓,躲到肚子餓了才回家,聽起來好孬。但這麼多年後,長大了,放不下的東西卻不是只有布娃娃,當時的骨氣也被鳥為食亡的現實消磨殆盡,想逃,第一個想到的卻是"禮拜一還要回公司",想出走,顧慮到的卻是"去哪裡比較不花錢",聽起來有比較好嗎?

雙十連假,不想待在家的我,逃離了烏雲籠罩的城市,到芎林去度個小假。到了新竹,適逢表姊小孩出生,大家都以為我是下來看小孩的,沒有多問為什麼,直到前往醫院的路上,外公問了一句:"小孩幾點可以看?"我問:"什麼小孩?"這時車上的人才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不單純,追問起我回芎林的理由。我笑笑的說:"回來看外公需要什麼理由嗎?"

.................我操.JPG  這種話竟然說的出口!我敢講人家還不敢聽咧!連我自己都覺得假的可以,當然沒有人要相信我啊~哭泣.gif  

在一陣公幹後,我自白:"其實我是跟我家老爺吵架了..."

遜!!!

哎呀,不要在這種時候才這麼團結好嗎?我沒地方去又沒骨氣很孬我知道我都知道這一切我全都知道~~我就是受不了~~~~!!(唱個屁啊)

一陣吵吵鬧鬧後,我心情也得到了一些慰藉,畢竟張開拒馬封鎖自己,自私的只想尋求一個人的安穩,換來的只會是更多的寂寞。很多事情是無解的,但不代表無法改變,也許睡個覺,我就會比較願意放過自己了吧。(結論只是我想睡覺而已啦)


Tiny Harvest / Beautiful day 小豐收樂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