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時,基測第一次成績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大家都勸退我,說其實也沒很差,公立高中還是有,

考第二次又不見得會比較好,不考還可以多輕鬆兩個月。

但我還是冒險考了第二次。

兩次基測之間差了30分,但我還是沒能上得了前三志願。

不過兩個月努力換來的進步是不容否認的。

而現在,我相信好還會有更好,願意去挑戰任何可能性

 

高三心嚮外文系,指考英文成績卻不理想,偏偏總分又漂亮得很多餘。

政大中文跟東吳英文的選擇著實讓我頭疼。

大家說這是個文憑的社會,勸我選擇名校以後會比較吃香。

又說我英文已經不好,去念無疑是自找死路。

但我還是選擇了東吳英文。

我英文確實有進步,但也沒能加入托福九百的菁英行列。

不過大學四年我過得很快樂,認識了Absolut Lust。

而現在,我是英文秘書。

 

大三時,我想一個人出國打工。

大家說女孩子家一個人出去危險,

又說出去盡是做些枯燥的工作,英文難有長進。

但我還是隻身一人到美國度過兩個半月。

我掃了兩個月廁所,英文進步程度的確不如預期。

不過我體驗了美國職場文化,更敢開口說英文,也認識了一群新朋友。

而現在,工作上面對外國人,我更能夠理解他們的想法和作法。

  

工作滿一年,我想一個人去日本走走。

大家質疑為何要一個人去,

又說日幣高不划算,工作才一年不要這麼快就想休息。

但我還是到日本自由行8天。

看盡京都在楓紅中的撫媚、享盡一人漫步的自由。

而現在,汲汲營營的日子,支撐著我的是當時的那份從容自在。

 

2011年10月5日,Steve Jobs走了,

全世界都在哀悼,感嘆他走得早,卻更欽羨他活出的精彩。

雖然羨慕,Jobs的人生還是屬於Jobs,再怎麼精彩,也不會是我們的。 

我回頭複習他2005年的演講同時想著,

過去自己做過的很多決定都和旁人的意見相左,也許就像他曾說過: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我不能否認依照別人的意見去做可能會更好,

但不試,永遠只有如果,沒有結果。

有去試過,我會更徹底的去接受每次嘗試所帶來的確實"結果"。

放棄嘗試,我可能就會後悔在曾經的"如果"。

 "you can't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forward; you can only connect them looking backwards. So you have to trust that the dots will somehow connect in your future."

即使有結果,也沒人可以斷定每個決定是對是錯、每次經歷是好是壞。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蓋了棺也難以論定成敗的人比比皆是,又何必害怕去嘗試?

蘋果讓牛頓發現地心引力,

蘋果讓Jobs開發出i-product。

有蘋果,不咬怎麼知道是酸是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