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媽出門前要我爸叫我起床,

我爸卻碎嘴說:

"這麼大了還要叫起床?幹嘛?難道要叫一輩子?一輩子都不會自己起床嗎?"

早就起來的我把他的碎念聽了個一字不漏,心情有點美送。

但他嘴上說歸說,時間到了還是來叩我房門,

雖然知道他是個刀子口豆腐心的人,

還是忍不住要想,既然都會做,為何還要碎嘴搞得大家奇蒙子不好呢?

 

我家阿嬤本身就是個傲嬌系的角色,嘴巴很硬但心腸很軟。

很不坦率,就像喬巴這樣。

喬巴口嫌體正直.jpg  

而她教出來的孩子個個是有過之而不及。

喬巴跟阿嬤都很可愛倒無所謂,不過中年傲嬌就算了吧。

被傲嬌老爹、傲嬌姑姑和傲嬌叔叔圍繞,實在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怎麼說呢?例如:

 

 

模擬情境一、送禮物:

傲嬌叔叔:"這是我買東西的時候看到就買了,但是不好用所以給你,不是特地買的,但還是給我心存感激啊!"

 

...mother,我是垃圾桶還是怎樣?不稀罕啦!

雖然知道你有那個心意,但講成這樣好像我收禮就欠你八輩子啊!

 

模擬情境二、收禮物:

傲嬌老爹:"你買這什麼我又用不到!浪費錢!不過既然買了就算了。還有,蛋糕太甜了!"

 

...mother,你嘛幫幫忙啊留點口德,邊罵邊吃很傷胃的啊~

雖然知道你有高興,但這樣刺人會讓人想用蛋糕塞住你的嘴啊!

 

諸如此類的情況在我家經常發生,

傲嬌系的角色為了掩飾害羞,會說些不好聽的話,

就算知道對方只是打打嘴砲,並非本意,

但刀子口豆腐心跟打巴掌後給糖也沒甚麼差別。

跟他們一起生活並不會像動漫裡的主角一樣充滿小鹿亂撞的臉紅心跳,

反倒會充滿臉紅脖子粗的血壓爆衝。

我常想,坦率一點是會死嗎?說你開心不是大家都會開心嗎?

試著想想,如果你有個傲嬌老闆,你日子會好過嗎?

如果他在給你獎金的時候說:"不是因為你業績很好又有多努力,只是公司的規定要給你們一點甜頭,好好賣命吧。"

 

...mother,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錢要拿才跟你道謝,但這不表示你值得我賣命啊!

 

我吃軟不吃硬,所以傲嬌係的角色對我來說真的很苦手。

口嫌體正直並不會讓我比較興奮(?!)

所以我想知道傲嬌很萌嗎?哪裡?

請不是M的人來跟我解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