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虧就是佔便宜。

即使沒佔到便宜,至少會獲得一點同情,表示還有人了解事情真相,

所以我不會太在意。

但這是在明著吃虧的情況。

 

如果吃的是悶虧,別說同情,有的只會是誤解,而且有口難辯。

真的非常難釋懷,偏偏我在公司裡的地位,悶虧吃到要內傷惹~

 

這陣子,幾記悶虧讓我非常沮喪,不知道該如何去解釋才能不被當成是辯解。

公司就這麼3個人-老闆、老闆娘、然後是我。

所有錯誤發生時,我絕對不能開口說這不是我的錯,

因為如果這樣說了,那代表是誰的錯呢?

聰明如你們一定知道這有多監介。

 

一天,都過了下班時間,

一件早就確認好的事情,老闆卻突然改變主意,所以多了個工作出來。

一開始老闆說他自己來就好,不過他晚上有飯局,

眼看這件工作也不是一時三刻完成得了,

我就提議說他出去的時候我留在公司做,等他回來再接手繼續。

之後我加班到八點半才因為有事不得不走,剩下的1/3留下來讓老闆自己做。

雖然沒能做完是有點不好意思,但也算仁至義盡。

但隔天就發現有人誤會大了,

老闆娘認為是我把沒做完的工作丟給老闆做,然後自己回家逍遙去,卻讓他們前晚加班到10點半。

搞清楚,這工作是干我屁事,而且要是我沒幫忙,你們該加班到1點半!

但我能說什麼?因為我根本不知道這個誤會是怎麼來的。

如果是她自己想錯,那也就罷了,

但如果是因為老闆說了什麼才造成誤解,

那我的每一句解釋都是在打老闆的巴掌啊!

然後我就受了一整天的氣。

忍啊忍的終於到了快下班的時候,我正想著要回家療傷,一邊和老闆討論事情。

老闆娘突然插進我們的討論,說她也要知道我們在講什麼,

老闆就開始解釋,但中間因為思考而停頓了一會兒,

就在這個當兒,老闆娘突然兇我一句:

Mary,如果老闆答不出來,妳要幫他回答啊!


SHOCK  


好,所以妳是要我插嘴是吧?!


我真的很少在公事上氣成這樣,但最近她真的是太超過。

前陣子光想著要把我跟跑船的湊成一對,

要我有空時多打電話認識對方,

一邊說不是要給我壓力,一邊卻又說著我都不回電讓對方很受傷云云。

公私分明是我的原則,但她卻利用工作,讓對方送我回家,不知道我有多困擾。

現在還想把對方帶入我下一個工作地點,每天跟我們進電廠,

好在她改變心意,不然我真的會辭職。

 

我本來就不輕易跟人深交,對於感情之類的處理更是不擅長,

所以才會落得感情空白20幾年。

難搞如我本來就不愛被設計的感覺,男女關係上更痛恨旁人小動作一堆,

寧可毀良緣也不願放棄自己的原則。

可以說我自以為是,也可以說我拿翹,

但我就只是想把工作做好,不要一些有的沒的讓我煩心。為什麼不能諒解?

 

今天,我拒絕了阿里山兩天一夜遊。

時間在6月底,剛好是下個案子完成之後,

開玩笑!

出差回來正是最累的時候,哪還有心力跟一堆不熟的人出遊,而且還要過夜。

更別說她也約了跑船的,意圖也太明顯。

到時候一堆歐巴桑歐吉桑敲邊鼓,我哪受得了!

我的這些想法不可能說得出口,也沒其他理由可以用,所以我只說不想去。

她聽了當然會不爽,但我嘛沒法度。

這下不只工作上誤會解釋不清,私人形象還得到一個拍鬥陣的印記。

 

該死,這下我真的印堂發黑--內傷受得不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