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274_    

從前年忙到現在的兩個案子,都在上週出差回來後告一個段落,

所以到了七月下旬才來做上半年總結。

歷經前年的新手上路、花蓮long stay,去年的公司劫難、無休假的操勞nonstop,

到了第3年,我從一個戰戰兢兢的嫩鳥變成一個死不要臉的老鳥。

 

我跟大部分的台灣學生一樣,

書念得還可以,玩得還可以,不上不下、得過且過,連個男友都沒交過。

等到大學畢業之後,完全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能做什麼,

反正不想念了,就出來找個工作繼續得過且過。

經過第一間公司的震撼教育,和現任公司的歷練,

到得第三年的現在,我最深的感觸是後悔虛擲作為學生的那段歲月。

如果當初多思考、多安排,過得充實一點、無悔一點,

也許我現在工作可以甘願一點。

會有這樣的感觸是因為今年5月,我陷入了工作的大低潮。

日本行差點泡湯加上接連幾記悶虧讓我完全無法壓抑負面情緒,

甚至萌生辭意。

但現在回頭看看,

其實這也不失為一個好好審視現況,並思考未來發展的機會。

這一深思,才發現自己對未來根本就沒有甚麼具體思維,

如果離開現任公司,我想做什麼?我能做什麼?

原來,夢想什麼的,我好像從來不曾擁有過。

所以工作除去責任和生活所需之後,好像就沒剩什麼了。

那也就不難了解為何經常感到空虛、不滿於現狀。

 

現在的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未來,

經常感嘆有錢之後沒閒、有權之後沒膽,更害怕青春消逝熱情不再。

但現階段我能夠去想的也只有:

薪水雖然不高,但年終頗甜、

出差雖然辛苦,但吃得好住得豪華、

徹夜加班雖然沒有加班費,但總有高級蔬果讓我免費帶回家、

翻譯雖然吃力、但至少跟我念的科系相關。

想想,我真的比很多人幸運很多很多。

平凡,但值得感謝。

那就這樣吧,既然選了這條路,就走下去。

 

反正還會有煩惱的時候,到時候再去煩惱吧。

喔椰~我要開始準備秋季日本行囉~

(所以才會學不到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