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02.JPG    


去年末給自己的一份大禮,使用半年之後讓它歸寧了。

原因就是X10最讓人詬病的WDS(白盤)問題。

以前我的小Fuji(Finepix F40)拍的燈光會呈現為漂亮的六芒星,

看起來很璀璨。


下一張(熱鍵:c)     


但X10拍的燈光會變成一顆顆白點點,看起來像白盤子,故得名。

DSCF0143.JPG_effected.png  


元旦那天的夜拍,當時我以為路燈都是圓的,所以沒有太大的疑問,

直到Kylie貼文給我看的時候才發覺有這個問題存在,

入手X10之後半年我都沒甚麼拍夜景的機會,所以不太困擾我。

但當初選富士的相機也是因為喜愛這牌的夜拍效果,

花了這麼多錢買台相機,

發現有瑕疵當然會介意,所以我一直在等新的韌體出來。

可惜的是,富士推出新韌體後還是無法有效解決白盤問題,

最後承認是感光元件的設計缺陷,

才公告購買公司貨的買家可以送回代理商那裡去免費維修。

這時候就必須說說想省錢就得負擔風險的道理,

當初我多花五百買公司貨就是為了買代理商的兩年保固,

如果當初買的是水貨,我可能就得跟白盤共存了。

聽說送去維修最後都是舊機換新機,

這讓我滿期待的(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因為富士要保住名聲,就得付出相應的代價,

畢竟這回的白盤問題可真是讓老牌富士丟了大臉,

X10他們的年度大作、重點主打。

問世之前就造成不小的轟動,推出之後更是暢銷到一度缺貨。

出這種包真的是有失顏面

如果不積極處理,造成的商譽損失可能無法估計。

不管怎樣,既然有提供這樣的換貨服務可解決我介意的問題,

那何樂不為?

所以我就讓它歸寧了~好啦,講歸寧不對,

實是想把它給休了換新妻吧XDDD


我的X10是在台北車站那裡的相機街(博愛路)買的。

當時因為太暢銷,我平常去的鼎泰丰(跟小籠包那個沒有關係)沒貨,沒有現貨可試,

而我也沒非要X10不可,就順便看看LX 5和CANON S100。

LX 5當時特價讓我很心動,S100的便利性也很吸引人,

但我介意LX5成色太冷(偏藍),S100成色太暖(偏紅),

所以沒有馬上決定,順路到別家看看能不能試到X10。

剛好隔壁的宇利主打富士家的產品,有代理商的現貨,

才試下去5分鐘我就決定買X10,因為畫質比前兩台好太多了!

重要的是成色相當自然,白平衡相當準。

光圈夠大(2.8)、廣角適中,富士又是我的愛牌,就馬上寥落去了~

當然,其實拿X10和LX5、S100比是不公平的,

因為上市的時間已經有差距,

幾台比起來就好像:


Finepix F40=薩克(Zaku)...砲灰型基本款


LX5=攻擊鋼彈(GAT-X105 Strike)...成色偏藍


S100=神盾鋼彈(GAT-X303 Aegis)...成色偏紅


X10=自由鋼彈(ZGMF-X10A Freedom)...高等級主打款

 

 

等我的X10修好之後,

會不會變攻擊自由鋼彈(ZGMF-X20A Strike Freedom)呢?

嘿嘿嘿嘿。

 


這個比喻是來亂的,對不起~ 


這次X10歸寧讓我發現宇利其實蠻兩光的:


1. 

花兩萬買台相機連皮套都只送半套,

這是代理商太差勁,不是宇利的錯,

但明明說皮套到了會通知我去領,卻怎麼也等不到電話,

最後自己跑去才發現皮套早就到了@@

(而且這個皮套很不好用...)


2.

恆昶(富士台灣代理商)公告可免費維修,宇利並沒有通知我。

雖然直銷商可能沒有通知顧客的義務,但我聽說藝華就有通知買家把相機送回。

比起來宇利的售後服務就真的不怎樣。


3.

X10歸寧之前我有事先去電問明細節,

宇利說把相機拿去就好,他們會轉交給代理商去處理。

但忘了告訴我要帶保固書,害我得到公司補傳真。


4.

我問維修是不是舊換新?

宇利說不知道,只知道現在"大多"是舊換新。嚴重的都是直接換新。

我馬上反應:"那不嚴重的呢?要怎麼解決?因為就算不嚴重也還是瑕疵啊!"

宇利說不知道,交由代理商去決定。

我又問要修多久?

宇利說不知道,都交由代理商處理。

我問很多人拿X10去修嗎?

宇利說"很多啊!"

我心裡馬上就OS:

"很多人去修你還連個大概時間都抓不出來...還什麼都不知道,有夠兩光..."


所以我沒有很推薦這家相機店啊...大家還是去藝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