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6  

 

前言:

我的食譜沒有清楚的照片來step by step說明,因為:

1. 煮飯手沒有乾淨的一刻,相機摸不得。

2. 相機遠庖廚,廚房又是水又是火還有刀叉不長眼我更不長眼,

    very dangerous。

3. 都沒人幫我洗菜拿碗了,怎可能有人幫我拍。

4. 本人嘴比手快,餓了不能等。(所以幾乎沒有食記這種東西)

 

所以請大家多看文字吧。

(貼心的我還幫你們準備了BGM呢!)

 

我一向是晚餐隨意,

反正肚子餓了就去睡覺(by 佐賀阿嬤),有沒有吃都沒關係。

但如果過了晚上10點還沒睡,

我肚子裡的餓獸就會覺醒,瘋狂嚎叫著要吃大餐!

沒有大餐,只好自己來點家常菜,

翻翻冰箱只有馬鈴薯、紅蘿蔔、洋蔥、火鍋肉片

那就來煮個咖哩好了,

這樣明天老爸的午餐跟老哥的晚餐都解決了。(我肯定會是個超懶的煮婦)


好咧,music!

 

今天要來教大家picky 廚師的拿手菜:

咖哩 

 

1. 馬鈴薯、紅蘿蔔洗淨切塊(我家都有機的所以我沒削皮), 

2. 扒了洋蔥的外衣,切絲。

    1. & 2. 放著備用。

 

3. 肉片加點米酒醃一下(只是會比較香,不介意的話,此步驟可省略)

4. 平底鍋加油,熱鍋,炒洋蔥,炒到香味四溢氣死鄰居(現在時間:晚上十點整)。 

5. 肉片連著米酒一起下去跟洋蔥快炒到半熟,把肉夾起來備用。

    (小心酒跟油亂噴,請拿鍋蓋當盾牌,像美國隊長那樣有沒看過?)

6. 馬鈴薯&紅蘿蔔一起下去參加快炒啪體。

7. 鍋裡加一杯水,小火悶煮洋蔥馬鈴薯紅蘿蔔,

    鍋蓋記得蓋起來,才能讓三者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

8. 煮滾後,掀起鍋蓋準備加水跟咖哩塊.............


今日料理與野田廢  

  

幹.JPG 

為什麼咖哩塊只剩半塊?! 

誰?是誰幹了這種廁所衛生紙留一張的缺德事!


看著煮滾的鍋子,騎虎難下,

那就改做馬鈴薯燉肉吧!


好咧,music!

今天要來教大家日劇裡常看到的賢妻家常菜:

馬鈴薯燉肉 


9. 把前面1~8所完成的料倒進煮鍋裡,加水到料的八分滿。

10. 醬油:酒 = 2:1,加到鍋裡。

    (看你想吃多鹹自己決定,我是先加醬油,加到水變醬油色,再加酒。) 

11. 加一匙味淋or兩小匙糖(看你想要的甜度去決定)。

12. 慢火燉煮,滾了之後把肉丟下去(差點忘了還有肉),加點胡麻油。

13. 繼續燉煮收汁,拿筷子戳馬鈴薯確定有熟透,灑點肉桂粉跟黑胡椒攪拌。

14. 煮到湯汁收得差不多,有點ㄍㄡˊ,熄火悶一下就可以吃囉~

 

DSC_0146    

完成!

 

其實咖哩跟馬鈴薯燉肉很相似,

基本食材都一樣(洋蔥馬鈴薯紅蘿蔔肉),

都是先炒再煮,

只是調味方式不一樣。

光這點就知道有多簡單。

燉肉的調味基礎單純是醬油、酒、糖(味淋)。

其他加什麼都不是重點,

最後的肉桂粉其實是我找胡椒的時候摸出來的,

想說加進去也死不了人(什麼話),

結果好棒,超香的~~

討厭肉桂的人可以不要加,沒有人逼你。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後記:

哥:妳不是說煮咖哩嗎?這是...?

我:就不知道是哪個白癡把咖裡塊用到剩半塊,只好煮馬鈴薯燉肉。

哥:......我覺得那個白癡應該是妳,因為家裡只有妳會煮咖哩。

我:......(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