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41  

 

Happy New Year!!

 

隨著長輩越發激烈的催婚攻勢,依然故我的度過有朋友沒男友的跨年夜,

新舊年交接就在一連串的活動中過去了。

然後很快的來到2013,希望也是開心的一年。

 

大家的簡訊和祝福我都收到了,

可惜出遊或工作的時候我不大用手機,所以都沒回,

覺得我無情無義也是無可厚非,但在下真的不習慣以手機聯繫,

所以一率在這邊道謝吧,請大家給予同情的諒解。

 

今年的resolution不像前兩年目標明確,比較抽象一點,

是希望可以認真一點

這不表示我以前都不認真 (不是嗎?),而是希望自己可以更積極。

認真工作、認真玩樂、認真學習、認真嚐試、認真過活。

 

首先,

金牛座的堅持可以是擇善固執,卻也可能是冥頑不靈。

對事太有成見而看不清其他面,容易畫地自限。

記得有一年的生日卡上有人勸我想法不要太過絕對,一語點破我這不大好的習性,

也讓我察覺自己大多的堅持是因為害怕或不想,所以先把話說死。

之後我試著讓想法柔軟一點,在2012盡量去做一些以往嘴上說絕對不做的事。

也就是說,

2012,是個不斷打臉的一年

而我希望,

2013也能繼續打到臉腫XD

(這裡要特別感謝當時寫卡的那位友人,這邊我就不說是誰了)

 

第二,

工作三年多也趨於安定了,

逐漸習慣之後就開始安於現狀,對於充實自我這件事也變得比較消極。

尤其是10月之後我閒閒的度過了幾個月,雖說工作性質就是如此,

但我閒下來之後竟沒有利用時間去學習、去思考,

日子就這樣沒意義的過,好可怕。

所以打算2013在各方面好好的充實自己。

 

英文不用說了,

我的本業怎可以這樣荒廢下去,好好唸吧。

 

日文從頭開始。

認真想要去報推廣部,

等今年的schedule比較確定之後就挑個時段去把它學出個程度,

這樣我以後去日本也會更有樂趣。

 

再開始畫畫吧。

出社會之後就幾乎沒有畫了,很難想像我以前這麼愛畫,畫到課都沒在上(喂)。

現在要再提筆就得先面對自己已經畫不出來的事實,

畢竟畫畫不像騎腳踏車和游泳學會之後一輩子受用,

沒有持續的練習就沒法維持畫功,所以畫吧,讓這個興趣繼續陪我過下去也挺好。

 

理財幼幼班一直畢不了業,唯一懂的方式是存錢。

如果認真要在30歲前存人生的第一桶金,沒有計畫和投資是不可能的。

底薪不高的我,想不靠狐媚之術前進錢滾錢的康莊大道簡直說夢!(在講什麼啊...)

前陣子看了天海祐希和菅野美穗主演的<不結婚>,

菅野美穗飾演一個愛情事業都沒長進的單身35歲派遣員工。

她對著同樣沒成就的32歲單身男玉木宏說:

"小時候想像的30幾歲比實際的30幾成熟得多啊,

以為30幾歲已經有能力照顧父母,

還以為會有孩子,參加家長會之類的...

卻從沒想過實際上的自己會是這樣一無所有。"

這讓我好有感觸,腦中的警鈴大響啊!

雖然從小就不大會想像未來的自己該是怎麼樣,

但也認為未來的自己應該都還過得去。

直到實際出社會之後,體驗到大環境的現實、對未來感到不安,

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到如今也變得不確定了。

既然情感方面不能強求,我能掌控的就是自身的工作和經濟基礎。

所以除了盡量充實自己增加競爭力和應變能力之外,

也該懂得管理自己的財產,讓自己一步一步累積財富,

以換得一個比較穩定的生活。

這雖然是老生常談,但真的年紀到了,就越發能感受到理財的重要性。

雖然很麻煩,還是趁早開始學習一下理財的基礎吧...

 

很多事想做,莫名的也感受到不小的壓力,

但有值得努力的事就是幸福吧。

希望能夠有充實又愉快的一年,

更重要的是,

大家都要平安幸福的度過2013喔!

 

。。。。。。。。。。。。。。跳一下。。。。。。。。。。。。。。

 

為了充實的2013,

我首先開始了一件以往不做的事:寫手帳。

除了工作之外,我從來不寫行事曆,全部依靠腦海裡的筆記本。

至於生活記錄則是以網誌取代,而網誌又愛寫不寫的XP。

很多決心和計畫光用腦袋想總有點不實際,

如果寫下來,很奇怪,就是會覺得比較踏實。

(這就是座右銘或把目標寫起來貼牆上的道理嗎?)

所以一向怕麻煩的我決定今年來嚐試寫手帳,

為了不讓自己偷懶,特別用心挑了又挑,還刻意選比較貴的,

就是要警惕自己不寫就浪費錢了,哈。

這次挑到的是韓國monopoly smile diary。

(上yahoo拍賣輸入關鍵字就可以找到很多人在賣)

看到diary就知道是日記本啦。

365每天都一頁可以寫,看起來麻煩得要死~

但這就是我要的,逼死自己吧!

外觀是簡單的顏色配上撞色smile mark,

這種要用一整年的東西還是簡單耐看一點,讓自己想常常攜帶才好。

這系列有好多顏色...我從黃x紫、天藍x粉紅、橘x藍中迷失了自己,

最後選了耐髒又活潑的橘x藍(hot pink)。

來看幾張細節圖吧。

收到的時候是用紙盒和塑膠蓋包裝。

DSCF2585

上邊標有年份。

DSCF2587  

拿出來的樣子。

DSCF2622  

我就是看上這個笑臉,看了心情就好。

If you laugh, tomorow will be fun.

DSCF2626  

刻有mark的書扣,好開好扣,鬆緊適中。

DSCF2624  

背面也刻有mark。

DSCF2636 

厚度。

每天都有一頁,在加上個月份的月曆和其他頁面,所以蠻厚的。

DSCF2639  

側邊標有顏色,方便尋找各個月份的頁面。

DSCF2623  

翻開第一面,有附一張索引貼紙。

可依個人喜好使用。

旁邊的書套可以插放一些卡片或紙卡之類的東西。

DSCF2627   

書內封面。

可愛的襪襪。

DSCF2628 

2013 & 2014年曆,方便標示一年中的所有假期。

因為這是韓國手帳,所以國定假日不一樣,得自己標註。

DSCF2629

月曆。

DSCF2630

每日筆記區。

diary嘛。

DSCF2631

角落這邊還可以圈選當日心情。

(沒有"冏"的選項嗎?真可惜XD)

DSCF2632

有書籤,

今天幾號就插在哪吧。

DSCF2634 

個人資料頁,

我通常只寫名字和手機號碼而已。

DSCF2635 

希望接下來的一年能填滿滿!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