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978   

 

2013年,2/28-3/7,北印度金三角,

map_india  

8天7夜印度遊終於結束了。

講"終於",就知道沒有have big fun。

但也不能說不好玩,感受有點複雜,只能說是一次非常特別的體驗。

先說好的吧。

1.

老闆、老闆娘出錢讓我玩免錢,途中也給我相當大的自由,

讓我可以拿著我的X10到處晃,拍我想拍的照片,超感恩。

 

2.

印度沒大家想像的這麼可怕,食物合胃口,飯店住宿環境乾淨漂亮。

只要聽導遊的話別隨便吃,倒也沒那麼容易澇賽。

跟團都會幫你注意安全,叮嚀你該注意的事,別落單的話,安全算是無虞。

 

3.

印度跟我們熟悉的歐美、亞洲文化截然不同,相當有自己的特色,

建築人文都與眾不同,風情萬種。

太多東西不是一時半刻可以理解的,完全不能用我們的思維去想。

所以旅途之中處處有驚艷。

 

4.

物價便宜,很多小東西可買。

有時間的話可以慢慢挑選、講價,並不像大家說的印度沒東西可買。

 

5.

涼季時去,氣候宜人,

早晚溫差沒有想像中那麼大,

除了中午12到下午4點之間非常曬,早晚感覺就像初秋,套件刷毛外套就夠了。

 

6.

當地人很熱情,小孩子更是。

東方臉孔在那裡算少見,所以他們非常樂意跟你一起拍照或被拍。

  

 

再來,說說不好的地方,裡面參雜個人建議,給要去印度旅遊的朋友們參考。

 

1.

旅遊花錢假又難請,所以我都盡量排除所有可能造成不愉快的因素,最後乾脆一人成行。

跟團雖然省腦力卻包含所有不確定因子,

老娘天生反骨不合群,旅途最無法忍受別人浪費我的時間破壞我的心情,

如果是跟自己的好友,跟團其實還好,像Bali那次就很好玩,

但這次跟團是跟一群不認識的歐巴桑歐吉桑,真的讓人爆血管!

他們有三講

講不聽

講不完

不講不快

 

講不聽--導遊在說都沒在聽,repeat rate超高!

範例一

導:右前方是總統府,總理跟所有部長都在這邊上班。而左前方圓圓的是國會大廈。

歐1:這裡好漂亮喔~總統府在哪裡?

導:右前方。

歐2:那前面那個圓圓的建築是什麼?

導:.....國會大廈。

歐3:那總理跟官員都在哪邊上班啊?

我:總統府(導遊已經掩面了)。

 

範例二:

導:雖然是飯店,但沙拉和牛奶最好不要吃。

歐4:我肚子好痛。

導:你吃了什麼?

歐4:沙拉跟牛奶。

導:...........不該吃的你吃了,只好還給飯店(的馬桶)了。

 

講不完--揪搞威,講話不打緊,重點是要聽人家講啊!

整車一直處於高分貝狀態,笑聲頻傳,歡樂固然好,但請好好聽導遊和領隊講話啦!

車上也就算了,在飯店裡也這樣,你們哪裡有資格罵大陸遊客啊!

(我找室友,他們好心幫找的方式是在走廊大叫"OOO妳在哪裡Mary找妳喔喔喔喔喔!"簡直是在幫我丟臉...)

我覺得人活得愈久,就愈沒有矜持,但公德心跟康悶現死請一定要留著(自我警惕)。

 

不講不快--沒有該不該講,只有想講就講。

前面兩講就算了,不講不快這部份我真的無法接受。

有些話很offensive,但他們當著導遊(印度人)的面有話直說,

還覺得自己講了什麼好笑的話而自鳴得意。

範例

歐5:你們印度人都不吃牛喔?

導:對,因為我們覺得祂們神聖。

歐5:神聖?我看牠們瘦巴巴又臭臭的還吃垃圾,哪裡神聖!

導:我們尊敬牛是宗教的因素。

歐5:不能吃又不能用,連死了都一樣,那有什麼價值哈哈哈~

 

我差點當場放砲說你講這話才顯出你多沒價值!

每個國家都有其文化,請試著理解,不能理解也請尊重,不要貶低,更不要嘲笑。

就是有你們這種人才會有這麼多歧視!

 

頭兩天我真的快要內傷致死,但既來之則安之,

習慣了就還好,基本上大家都算好相處,領隊也很貼心盡責。

只是跟團真的不是My type,

整個行程都被set好,完全沒有自由可言,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不花腦筋但就是個廢人

很容易忘記自己到過哪裡現在又在哪裡。

像同車有個阿姨就在新德里的總統府前說她人在馬德里...

而且老闆老闆娘都在,就算給我再大的自由也不可能完全不在意。

(倒數第二天發生一件小插曲,讓我覺得老闆娘根本就是唐僧來著!

靠腰啊中國四大經典我最討厭唐僧,其次是賈寶玉!)

 

旅途中有碰到一些人是自己結伴去印度,

他們訂機加酒,再自己上網找當地優良的租車公司,

有配個司機兼導遊,算半自助,既安全又有彈性。

建議要去印度旅遊的人可以用這種方式,跟團真的會錯過太多太多。

(真的不建議自己當背包客去那裏玩,先別說安全,光拉肚子就拉死你!)

 

2.

其實吃的我很滿意,當地飯店的食物都挺不錯,

當然口味不像台灣,但絕對吃得飽!(我帶去的泡麵都沒吃到...)

只要抱著出國就是要體驗當地的心情多多嚐試,會很有樂趣。

只是生冷食物跟牛奶真的要避免,我個人非常小心,連麵包跟甜點都沒怎麼吃。

所以每天都是咖哩煮蔬菜煮烤蕃茄...幾天下來其實有點膩,連拍照都懶了~

最後乾脆運用現有菜色自製三明治或漢堡。

最後一天住的飯店非常好,所以我一時疏忽喝了口冰芒果牛奶,

結果去機場時就不舒服,回家就腸胃炎了...e04

再次強調冰牛奶真的別喝,而且不好喝,為了個不好喝的東西壞肚子真的不值啊...

(不是我多慮,是同團那天有喝冰奶的都中了...)

 

3.

當地城鄉差距非常大,德里(政治中心、首都)還算乾淨,

但鄉下地方真的很髒,

垃圾堆滿路邊、空地,還滿地糞便(當地人習慣隨處便溺,所以不一定是牛羊糞...)。

但無論城鄉,最大的特色就是交通--混亂到不可思議,

他們開車完全沒有"讓"的概念,不是禮讓,是"讓"。

開車有時候勢必要讓一下大家才能過,

但他們打死不讓,寧願大家全部塞在哪邊卡半天也不讓!

逆向行駛、兩線道開成三線道...etc,

而違規的人都不會歹勢的堅守自己搶到的位置,所以非常容易塞。

我們就在打趣說,如果交通警察嚴格執法,罰款會讓印度政府發大財吧。

最神奇的是They got their system,最後總是有辦法繼續前進。

套一句導遊的話:"在印度開車,路是自己找的。"

另外,路況很糟,坐車跟坐船差不多,我睡一睡還夢到少年Pi...

跟團來印度拉車時間非常~長,像我好睡的人還不打緊,

有些年紀或身體不勇的人要來請務必三思。

(王胤之腰不治好一輩子都別來!)

雖然同團有很多人不耐,但我覺得印度交通實在太有意思了!會特別來寫一篇。

 

4.

東西很便宜,但價格非常亂,

除了一些特約商店或名品商場,全部都是漫天開價,所以殺價變成購物的必經程序。

基本上先殺對折,之後再想辦法殺到3-4折左右,通常當你要上車離開的時候最好殺,根本隨便賣。

但一來一往的真的很耗時,

我們這團趕行程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時間讓我們好好逛好好殺,

所以我路上幾乎什麼都沒買...(sorry啦各位)

 

5.

涼季氣候怡人,注意防曬就好(陽光很大,太陽眼鏡必備!)。

主要讓我受不了的是太乾...乾到很幹

我早上搽防曬粉底時還混了美容進去,不然1小時臉就天崩地裂!

即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唇邊、臉頰、眼周很不舒服。

可怕的是全身乾到起疹子癢得要死,每天回飯店第一件事就是洗澡擦乳液!

還好我是先知,全程用長洋裝打天下才沒有被褲子憋到癢央。

請要去印度的各位一定要帶非常滋潤的身體乳,

更重要的是要帶保濕噴霧,先噴濕再擦乳液才有效!

另外,印度的空氣真的很糟

早上早起看到外面的燦爛朝陽與艷麗的色彩,總讓人迫不及待的開門出去深呼吸。

但一開門,完全沒有早晨的清爽,只有撲面而來的風沙...

只要出門半天鼻屎都黑了(請別問我怎麼知道鼻屎黑惹~)

 

6.

當地人通常友善熱情,但心有歹念的也不少,

人家邀你拍照時可以接受,但要小心身上的包包,

因為他們都會貼很近,如果不喜歡他們的肢體接觸請大膽的拒絕!

另外,當其他印度人看到你跟當地人照像,也會想要,一個接一個,

雖然我還挺enjoy這種被注目的fu(不要臉),但拍到我沒時間觀光就不好玩了,

所以被青睞的先生小姐們enjoy個幾分鐘之後,還是請抓個空隙趕快離開。

 

 

以上是這次旅行長的要死的概文,

總的來說,印度是個值得看的國家,

如果不是員工旅遊,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想去。

但實際去了之後,發現也不賴嘛!

之後會再寫細部的遊記,請期待揪咪!

(什麼?你說日本行?我有promise嗎?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