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250    

Good morning, India!

隔天一早陽光普照,

雖然房門一開風沙滿臉,但晨曦耀眼,景色鮮豔!

DSCF3239  

DSCF3247  

終於可以清楚看出昨晚我們住的是一棟棟獨立的砂岩小屋,

我獨自拿著X10穿梭其中,

漫步在幾條長相類似的小徑中,享受這難得的寧靜時光。

DSCF3241

可惜寧靜不到五分鐘,悠閒的心情就開始變調,

我迷路了...

每棟小屋長得都一樣,走過來轉過去就是穿不出這八卦陣。

好不容易走到一個沒看過的轉角,立馬衝過去希望轉角撞對路,突破住房區。

DSCF3246  

結果...

DSCF3240  

是游泳池。

然後沒路了。

 

嘛,算了,就這樣放鬆晃晃好了(眼神死)。

從游泳池邊向外望,一片沙漠風景就這樣躍然眼前,

DSCF3248

望著這樣的景致,突然覺得迷路也沒什麼不好,早餐也沒那麼重要嘛。

咕嚕嚕嚕....dull.JPG  

 

等陽光開始烈,我轉身離開游泳池,打算循原路回房,

盤算著室友回來後會拎我去餐廳,所以慢悠悠的邊走邊和小松鼠打招呼。

DSCF3242

但,轉個身,

DSCF3249   

幹.JPG  我又迷路了!

這道波提圍牆是哪來的?是豆香波堤來的...我好餓!

不過當我沿著這道波堤牆走,奇蹟發生了!

DSCF3244  

我走到餐廳了。(咦?)

已經吃飽在拎嘎逼的團員一臉驚訝,想說我怎麼這麼慢這麼狼狽卻還這麼開心。

唉啊你們不了解剛剛  妳是瘋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有多恐慌!

所以我早餐根本用吞的,就怕團員都先走我又要迷路了,該有個人把我拎回房間吶。

正當我趕著吃早餐時,今天的重頭戲已經等在旅館門外囉。

DSCF3263  

看這隻玉木宏笑得多得意!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騎駱駝去參觀當地稱為Havelis的豪宅。

DSCF3262  

別看駱駝一臉無害,當人騎到背上時,牠們就會發出不滿的哼哼~

 

雖然有人壓著,還是很害怕牠會突然抓狂。

DSCF3259

好裡加在我們坐的這隻溫馴可愛,雖然很晃但沒出什麼亂子。

但我們後面那隻黑駱駝,又哼哼又踢腿又噴屎還吐口水,

抓不住的牠就這樣一路耍賴著把人客載到第一間Havelis,

順便把騎他的大叔屁股磨破了...

DSCF3260  

路程不遠,大約十來分鐘就到了第一間Havelis,

下車後跟可愛的玉木宏來一張,謝謝你對我的屁股這麼溫樓~(嗯?)

DSCF3261  

 

跟著導遊進入第一間Havelis,

DSCF3268  

很殘破。

(還有人在晾衣服是怎樣?)

 因為曼達瓦已經不再具地理優勢,有錢人都搬到大城市了,

這些Havelis都是空的祖厝,由後代請當地人管理。

ㄟ...但印度人的管理通常...

不解釋。

 

曼達瓦被稱為"拉賈斯坦邦的開放藝廊",就是因為這些Havelis。

不像一般傳統印度建築以細緻華麗的雕刻見長,

這些建於18-19世紀的居所,是以故事般的主題式壁畫裝飾牆面樓閣。

可惜壁畫不如雕刻石材耐久,經過幾百年的時光,大多都已斑駁,

但許多陰影處的色彩依然鮮豔,很難想像這些以純天然素材畫的壁畫能保存到這樣。

DSCF3270  

這些繁複的壁畫無所不在,連屋簷下,斗拱上都有!

每幅畫都有主題,大多是祖先的事跡或宗教故事,不禁讓我想起台灣的廟宇。

    DSCF3274  DSCF3271

片的牆面上多是畫著各色人物,

上面是雕著菸的阿豆仔和身著沙麗的印度卡門美人。

DSCF3273    

身著英式印度服的門衛和穿著邋遢的我。

DSCF3284  

壁畫中有很多英國文化元素,

除了英國人之外,也有拿獵槍、哈菸的印度人,

表示當時的印度上層階級已經接納英國文化。

事實上,印度從18世紀開始就是由英國東印度公司全面統治,

加上當時的曼達瓦算是蠻重要的商業驛站,這些當地權貴自然跟英商過從甚密。

所以不只是壁畫,裡面有很多西歐的小玩意兒呢。

 

下圖正是老師(導遊)咧共我嚨沒咧聽的證據XD

(所以寫文前都拚命查維基)

DSCF3267

一樓很虛又破舊,晃沒幾分鐘就搶在團員之前先上二樓拍照囉!

這些壁畫近看繁雜,遠看卻非常和諧雅致,

印度人的美感真的很了不起!

DSCF3276

門上類似乳房(喂)的雕刻裝飾其實是一種防禦裝置,

讓人沒辦法用手強行推門闖入。

DSCF3279

趁人還沒人上樓先用腳架拍一張,看我跑得多遠,差點來不及比YA XD

DSCF3280

樓也沒甚麼東西,

沒有語音導覽可以詳細了解這間Havelis的故事,逛起來挺無聊的,

只好自己創造趣味囉~

阿愣換你上場啦!

DSCF3285  

 我在拍的時候團員以為阿愣是Havelis的雕刻飾品,紛紛喊著"好可愛~"還搶著要拍,

我只好告訴他們:

阿愣是從海另一邊很遠的國家飛過來的,因為沒錢了所以停在這裡休息,

阿愣的power source  

請大家捐錢讓他可以飛回家 。 

請幫助阿愣  

鬼扯蛋!該去下一間Havelis啦!

我們下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