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我們來到第二間Havelis,

這間一樣小小的,但內部保留較完整。

導遊先帶我們到客廳。

DSCF3301  

地上那床是家主接見客人的地方,不是用來睡客人的(欸妳)。

客廳很fancy,天花板不高,卻硬是弄得很像挑高的格局,

我稱之為"迷你挑高"。

以我自己為比例尺:

DSCF3300  

(啊靠杯我相機有廣角,看起來反而好挑高。)

這間迷你挑高客廳的壁畫都是家徽和家族肖像。

DSCF3286  

Hey, guys, could you please say "ya" to me?

除了主角之外,其他人都沒看鏡頭是怎樣?(但有個人偷瞄鏡頭害我大笑!)

不難發現肖像畫全是男的(悶),

因為印度高貴的女人不能拋頭露面,

讓外邊的男人看到長相那叫不知羞恥吶~(八婆賤賤語調),

所以除了近現代比較西化的印度貴族有女性照片,一般皇室貴族的女人都其貌不詳(無錯字)。

我豁然開朗的點點頭,

原來印度很多美如天仙的后妃傳說就是這樣來的,

反正不給看,要怎麼傳都隨你們囉。

雖然女人不給看,但她們可以偷看男人。

照片中肖像畫後邊是空的,其是是個小閣樓來著。

旁邊的磚紅色小窗鏤空雕刻,讓裡面的女人可以從空隙向外望。

DSCF3301  

這是導遊模仿印度女子向外偷看的神情,好妖嬌。

DSCF3287  

玩鬧一陣後,導遊隨即帶領眾人去其他房間參觀。

但我還流連在客廳,只為那迷人的小型迴廊。

DSCF3289  

這個位在客廳正前方的空間其實是個放東西的檯子,但它佈置得好像迴廊!

像門的窗戶,檯前的柱子,懸著的彩色吊燈,

所有迴廊裡會出現的東西都有,卻都小一個size。So lovely!

DSCF3294  

好喜歡這盞燈,可以從霧玻璃上的花紋透視到另一邊的花紋,

雖然已經舊到寶石都掉了,但我好愛這盞瀰漫東方氣息的吊燈。

DSCF3296  

真想坐在這兒來杯茶,可惜墊子看起來超髒的。

DSCF3297  

在客廳花太多時間的我並沒有去參觀其他房間,而是走去地下室的骨董小倉庫,

裡面什麼死人骨頭都有呢!(大興奮,我的表情大概像下圖)

DSCF3309

DSCF3304  

DSCF3308 

DSCF3311

DSCF3306   

本來以為是骨董展示區,結果聽到旁邊的歐美人在講價。

原來都是for sale。

我隨口問了這隻暴露狂的價格,200 dollars。

DSCF3303

"Are u kidding me?"

"No no no~ I'm serious. It's very very old."

本來我也信了,想說骨董嘛,時間就是金錢啊。

但當我一轉頭,表情就變這樣:

DSCF3312  

因為我看到這個

DSCF3307  

 

(下為福祿壽示意圖)

(由左到右:壽君、福君、祿君)

 

這兩隻福壽是有事嗎?竟然變成印度神的守護者了,

還是中間那個是印度版的祿君?

你醬不行啊  

印度人的話真的不能信,除了給他的錢之外,真的沒在跟你seious的,超會扯蛋!

好笑的是我問他壽翁要多少錢,他竟然回我500鎂!去搶比較快啦!

我家櫃子裡也有好幾隻類似的你要嗎?一隻賣你5鎂還附贈一顆真的壽桃喔怎樣?

五告北七!

看到這個還會認為其他東西是骨董嗎?

那五摳零。

想想也對,這兒的門連個鎖都沒有,

管理的人不是在睡覺就是在晾衣服,要真是骨董都被偷光了吧。

所以最後當然是啥都沒買,走人柳。

 

才看兩間就結束了上午的行程,回旅館吃午餐,

準備check out前往下個城市囉!

Bye bye, Mandawa Desert Resort.

DSCF32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