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420     

講到Bikaner,多數人都沒聽過,但這邊的王族可是系出名門喔。

建立Bikaner的人是捷普Jaipur創建者的老二(二兒子←有必要註解嗎?):

Rao Bika(印:Rao Bikaji)

無權繼承Jaipur的備胎大人Bika ,

寧為雞首不為牛後,帶著自己的人到新天地自行創業。

Bikaner的意思就是:嗶卡嗶卡啾 開創之地(欸妳!

雖然這地方不比捷普知名,但歷史上是個相對安定的地方。

Bikaner的統治者很會西瓜偎大邊,

蒙兀兒帝國興盛就歸順帝國,發現英國很強就英國交好,

真是個身段很靈活的家族。

但別以為他們很孬只會依附強者,

他們之所以可以跟強者交上朋友,就是因為強悍! 

Bikaner本身經常受到攻擊,

但總有辦法把敵人打回家找媽媽。

所以只要當權者有辦法把Bikaner收入麾下當打手,戰無不克啊!

DSCF3499   

16世紀時,第六代的國王Raja Rai Singhji臣服於蒙兀兒帝國,

幫助帝國在幾場重要戰役中立下大功。

自此之後,不只在帝國軍事廷獲得極高的地位,同時獲得大塊封地和賞賜。

能文能武的Raja Rai Singhji本身就是建築與藝術的專家,

他利用這些封賞,以自身的專業與旅居各地的經驗,

打造了華美的茱內加爾堡Junagarh Fort

外觀生做安捏

India Bikaner Junagarh Fort.jpg

我們太近了照不到全貌。(上圖來自維基)

DSCF3414 

受限於地勢,茱內加爾堡是少數立於平地的雕堡,

現今的Bikaner City就是以此堡為中心拓展出去的,

DSCF3484  

本來住在堡內的皇室家族在20世紀時搬遷到隔壁新建的拉巴宮居住,

整座城堡就此開放參觀。

茱內加爾堡經過幾代國王的新建與整修,

融合各代文化藝術,愈發精緻華美,

也成為賈拉斯坦邦重要的建築指標。

 

還沒看到精緻的內裝,就先看到驚悚的外牆

DSCF3412   

掌印位在入口處,我本來以為是殘殺俘虜,展示來嚇唬敵人。

但事實上,這些是嬪妃陪葬前最後的血掌印

噢喔!  

印度自古以來就有陪葬的傳統,

帝王逝去,嬪妃就得活生生的跟著帝王的遺體一起火化。

一般都是用美麗的陵墓來美化這殘忍習俗,

我實在沒看過這麼毛骨悚然卻又直接的遺跡,

雖然血手印代表的是美好的愛情、貞潔與不愉的忠誠。

但看在我們的眼裡,卻只感到殘酷與怨懟。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們走過左側狹長的斜坡進入堡內,

看到的是與堅實外牆完全不同的精緻建物。

DSCF3430  

整個茱內加爾堡的牆面幾乎都是紅砂岩雕砌而成,

使得這座白色大理石的謁見亭在其中顯得非常突出。

立於水池中央的亭子只留了前後兩個只容一人行走的通道,

造就了易守難攻的姿勢,保障帝王安全。

不愧是尚武的Bikaner皇族,

即使是雕欄玉砌之間也隱藏著肅殺的細節。

抬頭可見二樓的廊道,但卻找不到上去的通道。

DSCF3431  

之後跟著導遊幾番迂迴才從一到非常窄小的通道上到二樓。

不過在上樓之前,我們先在一樓的幾個廳參觀富麗堂皇房間。

..........

看我越寫越嚴肅就知道我沒梗了。

老實講,我很喜歡茱內加爾堡的裝飾,各式花紋非常漂亮,

但就是不知道要講甚麼,乾脆貼貼照片矇混過去吧噢皮康

DSCF3435 

就怕你不知道老子有錢的金箔天花板。

DSCF3473

就怕你不知道老子其實比你想得更有錢的黃金盪鞦韆。

DSCF3439

潔白無瑕的大理石蓮花柱,我很喜歡蓮花的紋路。

DSCF3468

蓮花柱也有彩色版喔。

DSCF3440

DSCF3446 

上面兩張有關連嗎?

是門啦。

這扇門的花紋我很喜歡,本來覺得跟外面的地板搭一起會很花,

但其實不會耶。

應該是純白的牆面跟柱子平衡了整體視覺吧。

這點印度人很厲害,

他們常會使用大片的統一色,然後在某些面裝飾的繁複華麗,

讓整體看起來細緻又有整體感。 

 

DSCF3458  

超喜歡這個地板被迷倒  

是大理石喔看不出來吧?

DSCF3460

上面這張現在是我電腦的桌布~

 DSCF3451

這是什麼呢?

DSCF3454 

雕成這樣很美麗,

但我一直想到很會積灰塵,掃地的人好可年~

DSCF3455

謎底揭曉:又是門。

就說沒梗啦!

茱內加爾堡應該有很多故事,但導遊也沒梗...

所以快速看完華麗的一樓,大夥兒到了二樓享受寬廣的視野...和烈日。

DSCF3479

DSCF3481

DSCF3462 DSCF3478  

剛剛從1樓看到的廊道。       

DSCF3483

樓上除了視野,其實也沒東西了。

DSCF3485

難得的本人照。

我在這裡第一次被印度人纏上,

一群年輕印度阿三說要跟我合照,本小姐早有準備(屁),大方說ok,

卻沒想到這一群全部要跟我獨照害我被delay好久。

但我藝人臉不是當假的,從頭到尾笑容都很到位喔 GODKICK  

只是done了之後臉就垮了窮神2,因為真的很曬啊...

受不了烈日當頭照的一群弱雞就這樣回到一樓室內參觀武器房。

 DSCF3489

DSCF3498

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武器,

剛剛很沒梗的導遊突然眼睛發亮的一直講,介紹各種武器的用法。

男人的浪漫啊~

嗯?你說我嗎?

我在旁邊自拍。

DSCF3488  

雖然我骨子裡就是個漢子,

如果依照印度以國王名字當地名的傳統,

我創立的地方就該叫硬漢城(Ying Han Chen←音譯無誤)。        

不過這些武器引不起我的興趣,只讓我想到RPG,

好想玩電腦遊戲啊。

現場也不是只有我一個在神遊,

幾乎所有女性的反應都跟娜美一樣:

冷淡娜美   

懂了嗎?所以我們可以走了嗎導遊?

 

幾百年後的茱內加爾堡早已褪去殺氣,

但現今仍具殺傷力。

DSCF3500   

滿天飛鴿無的放屎,天降炸彈難閃難避,

遊客請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