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寫印度遊記,我把Batman後兩部都看完了。

結果我好氣第一集!

Batman begins movie poster.jpg

為什麼<開戰時刻>要那麼悶,女主角笑起來嘴要這麼歪!

batman-begins-2005-katie-holmes-and-christian-bale  

害我沒動力去看後兩部,

結果後兩部超好看是怎麼回事!

Batman dark knight-tw.jpg

<黑暗騎士>看得我一直起雞皮疙瘩,

小丑帶給我的恐怖不是血腥不是暴力,是他對人性黑暗面的洞悉和撩撥。

他就是有辦法揭開你的弱點,

讓你看見、讓你承認、然後讓你自己去屈服於這個弱點。

他總是會給出選擇,

但結果不是犧牲自己就是犧牲別人,看你是要違背自己的良心還是為正義就戮。

雖然電影沒有闡明小丑的背景,但大家都能瞭解他的瘋狂是來自對人性的徹底失望,

即使不詳述他的背景,他的壞卻意外的有說服力,

壞得讓這個角色好深刻、有重量!

面對這樣的反派,反而強調出Batman是凡人的事實,有血有肉。

在此向Heath Ledger致敬!

TheDarkKnightRise.png

<黎明昇起>則是看得我心花怒放,

因為Anne Hathaway好正啊~~

catwoman  

她的貓女裝扮真是帥又性感到破表!

我最喜歡貓耳其實是擋風鏡的設定,太讚了!

如果把Anne Hathaway套進原著那身衣服,我可能會想炸了導演XD

脫離重點的Anne Hathaway(咦?),

3裡面最讓我激動的是橋上終於燃起蝙蝠號誌的那一幕,

the_dark_knight_rises_a_fire_will_rise  

因為Bruce Wayne這個中二病富二代終於醒了,為娘的好生感動!((欸妳!

而Batman最後帶炸彈飛出高譚市被炸成菇菇筆的那一幕,我心如止水,

因為早知道Batman根本不會死,這是前傳耶拜託~。

更何況這一幕海賊王早就演過啦!

 貝爾_1

 

貝爾_2 

附帶一提,羅賓好帥!

john-blake-dark-knight-rises  

我以前的認知是"羅賓=跑龍套"。

以前的Batman總讓羅賓這個角色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完全就是個丑角來的。

結果在Christopher Nolan的執導之下,

卻成為一個果敢的熱血青年,

嘿,我的菜。

 

以上為悖德面的簡單心得。

之後我順便追了一下鋼鐵人。.

FilmPoster Ironman1.jpg

因為當初看復仇者聯盟時我還蠻喜歡Tony Stark,

結果1、2都看完後我反而變得不怎麼喜歡這個超級自戀狂。

279x300xiron-man-2-scarlett-johansson  

愛吮面2如果沒有Scarlett Johansson撐場,我可能會看個三天左右。

畢竟Tony瘋了,小辣椒又只會生氣和尖叫,讓影后葛妮絲來演這種角色只讓人憤怒啊!

而且我覺得反派得耍壞的理由也都很膚淺,

角色鮮明但不夠深刻。

當初可能是復仇者聯盟裡面的角色真的都太弱,才顯得Tony幽默有趣吧。

美國隊長太老派,而且我強烈懷疑他根本偷忍者龜。

索爾太嚴肅,而且戀人是槌槌。

浩克太大隻,而且他是綠色的。(同樣是綠色的,我倒比較喜歡史瑞克)

至於黑寡婦,我喜歡她,因為她是Scarlett Johansson。

因為鷹眼跟黑寡婦有一腿,所以我也喜歡他。(這理由也太隨便)

<復仇者聯盟>這齣英雄大雜燴要在兩、三個鐘頭裡讓每個角色都有表現的機會,

肯定不會深入每個角色的背景和個性,

有一回我未來大嫂不小心口誤把<The Avengers>講成<The Average>,害我笑炸!

但現在想想卻意外的中肯。

總之,像我這種鉻製心腸、淚腺被結紮、難以取悅的鋼鐵娘,

除了蝙蝠俠之外,目前沒有任何一部Marvel的英雄電影打動我的心。

最近的美式英雄片太過氾濫讓人有點sick。

對英雄電影要求深度,是我太強人所難了嗎?

 

所以我禮拜六不跟囉~~!Have fun la 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