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819     

3月4日 天氣晴

今天老師要帶我們去騎大象,

老師說,印度的神都騎大象,所以今天我要變成神了嗎?

那可以讓馬麻準備很多零食供給我吃嗎?

可是把拔說供品最後是要給人吃的,這是常識。

葉  

當神就吃不到零食了嗎?

那我不要當神,我要當人!我不要騎大象!!

 

不管我要不要,全團都上我不能退,錢已經繳了啊...

其實在去印度之前,我一直以為大象是神,在印度不可以騎。

所以當導遊就說:今天我們要去騎大象囉!

我的表情就像降

SHOCK  欸?

導遊:我們拜的是象鼻神,象鼻神是神,不是大象。

DSCF3926      

嗯?但是看起來就是隻大象...

總之,在印度是可以騎大象的。  (草率結尾)

 

捷普一日遊算是泰姬瑪哈陵的前菜,而且是可有可無的那種。

因為粉紅城市的代表建築 :風之宮殿閉關維修中,

所以我對於這裡的記憶就只有大象,和差點被曬乾的恐怖經驗。

總之先從大象開屎吧(無錯字)。

要上去琥珀堡最知名的方式就是騎大象,

大象計程車站外面人滿為患,

IMG_4553  

人潮就是錢潮,有一堆小販兜售各式紀念品,

P1040564  

這其實也是個購物的機會,

但小販知道你在這裡排隊就是才剛來到貴堡地,開價比我們準備離開時還來的恐怖。

有多恐怖?價格差距大概就是進去賣你金子出來賣你塑膠這樣。

從這裡開始,印度人的纏已經發功,

即便我的脖子已經歪到不合人體工學的角度,眼神不時變換方向,

但他就是有辦法對到我的眼,我完全被Lock On了!!

 

他們還會使用各種語言向你推銷,我還壞壞的考他能用中文講到幾位數(最後還沒買)。

然後從隊尾黏到隊頭,直到你要上大象為止。

為了方便乘客,"乘車處"是個高台讓人可以直接跳到象背上。

DSCF3733   

每隻大象限乘兩位,空間蠻大的,但我認為擠一點會比較好,

因為騎大象真的很晃,

而且我們driver超猛,一直加速還逆向超象!

給大家看一下晃到不行的錄影片段。

Caution:畫面劇烈搖晃,建議先吃暈車藥。

 

我們好吵XD,

因為我真的很害怕,只好亂叫緩和情緒。

途中driver看我一直被往外拋,不斷提醒我往後坐,

但我有什麼辦法?看看下面噸位這麼重的阿豆仔都抓成這樣

DSCF3797-1     

我這種羽量級的只差沒被拋到外面來個城牆高空彈跳(無繩索)。

實在沒什麼閒情逸致拍照啊~

只好來張偽悠閒照:

DSCF3737  

拍完瞬間還大晃一下,X10差點沒飛出去...

可能就在那時晃掉了幾顆螺絲,才讓我現在根本寫不出正經話。

(其實螺絲早都落在娘胎裡了。)

IMG_4572  

延著城牆一路向上,

到快接近終點廣場時,道旁會出現很多拿著大單眼的印度人對乘客大叫:

"Look here! Hey, Mr./Ms.! See here!"

我立刻知道他們是要拍照來賣,所以低頭不給拍,以免去之後煩人的推銷。

本來暗爽閃了一個麻煩,卻沒想到換driver開始盧小費。

導遊有講過一人給50盧比就可以,

室友掏掏口袋發現零錢不夠,就讓我先付100盧比,

但driver看到我給一張百元盧比紙鈔就不收,

硬說每人要各付100、兩張鈔票才算數!

我說沒這道理,他還是一直盧一直盧+擺臭臉,

哈!要擺臭臉是嗎?我這個閉娶怎麼可能會輸!   

立馬鼻孔抬高哼口氣,下巴戽斗左右搖,手中1張百圓盧比搧啊搧的~

配上一句:要就拿去不要拉倒!(Take it or NOTHING!)

兩方就這樣互槓,

直到driver在快接近終點時一把抽走鈔票,才結束了這場僵持。

當我在醞怒中下象時,發現了這塊告示牌:

P1040591  

NO TIPS PLEASE...他奶奶的。

難怪driver吵到最後會這麼匆忙把錢收走藏起來,原來收小費根本不合法!

終點前的武警就是在抓這個。

事實上,騎大象不到15分鐘的價格是900盧比,合台幣差不多是630!

貴得要死!還跟我們要小費?!

可~惡~~啊~~~

才剛到入口廣場就一肚子火,真是OOXX,正在轉換情緒時,下一波來了!

P1040588  

剛剛拍照的那群人跑進廣場追著我們推銷照片,

我沒被拍到所以不被騷擾,但整團的人就這樣被圍住我也逃不了。

他們都是用10連拍然後洗個20張,1張跟你開價10鎂!

夭修喔~上面是有拍到阿湯哥還是有拍到UFO啊?

當然我們沒那麼笨,我們這些死老百姓的照片不賣我們能賣誰?

最後大多成交在兩張1鎂。

等多數人都購買之後,才脫離這陣推銷風暴。

 

終於進到琥珀堡,但我的玩興已經被敗撩料了...

所以進去之後都有點在放空。

DSCF3741 P1040605

P1040596  

接下來就看照片說故事吧。

首先,我們從外圍進到堡內,先參觀旁邊的嬪妃房間,

不過這個廊道最美的風景肯定是對面的八芒星花園跟鏡廳。

DSCF3748

堡內最知名的鏡廳確實名不虛傳,

每一面牆都鑲上珠寶和鏡面,在陽光中閃耀著細碎的光芒。

DSCF3779

DSCF3781    

DSCF3763

DSCF3777

不過鏡廳最美的時刻其實要等到天黑,

點上蠟燭之後,幾萬片碎玻璃反射燭光時才能體會鏡廳的璀璨。

可惜我們跟團(要講幾遍啊)...

 

內廳因為鑲有許多珠寶,不對外開放,還佈了武警看守。

DSCF3754     

DSCF3775

DSCF3765

既然是鏡廳,大家都忙著在各面鏡子中尋找自己的身影,

我是沒這麼閒啦,但導遊很閒(這樣好嗎?),就把我抓來拍照。

結果根本沒對到焦啊! 

DSCF3776  

我不愛把相機交給人家拍,因為拍出來的影像大多跟自己想的相距甚遠。

而且很多景要等到沒人的模門特不容易,按快門的機會就在轉瞬間,

如果照失敗,也不好意思請他再拍一次,更不好意思當他的面乾脆另請高明。

為此,我都自備腳架搞自拍,還帶上阿楞當我的影武者。

但太過經典的地方難免希望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

不得不請人拍時,根據我的經驗,把相機交給年輕的內地人拍,成功率很高。

交給歐美人...(默)

印度人也...(撇開視線)

(離題了,回來!)

之後為了登高望遠,我們穿過一條狹窄的上坡隧道到城門頂。

DSCF3782  

直接帶大家來看風景好了噢皮康  

DSCF3790

DSCF3792 

看看鏡廳有多少人...

DSCF3807

DSCF3809    

DSCF3803  

看到大象是怎麼上來的嗎?

右下的鴿子好像在笑騎大象的觀光客。

然後,地上黃黃的是大象屎,牠們都是這樣邊走邊大。

DSCF3798

城門上有名的蜂窩狀窗花,

P1040678

P1040679  

唯有近拍不會拍到人。

外面陽光太強,那光看起來好像窗外爆炸。

DSCF3810  

下來之後,導遊帶我們到後半部歷史較悠久的古建築區,

這邊的建築看起來比較殘破,唯一保存較好的就是這座亭子。

我查資料是議事亭,但導遊說這裡是國王和嬪妃這樣那樣的地方。 

砂鍋大的解釋差,該信哪個...我覺得都有,

白天辦國家大事晚上辦人生大事,一亭兩用好划算!

反正國王要在哪裡做什麼誰管得著?

 DSCF3813  

而且旁邊的屋簷下有這個壁畫...

(沒滿18的請閉眼捲動滑鼠)

DSCF3812-1  

好想知道文武百官都是用什麼表情從這底下走過去的。 

因為這幅壁畫,一群中年男女非常興奮的開起黃腔,

導遊還開始講解69式...我不想要聽好嗎?姊早就知道了!(咦)

 

有上去就有下去(by Kay),下山我們是坐吉普車。

P1040708  

在我們出了城門走上吉普車不到5分鐘的路上,

剛剛跟我們兜售照片的印度人又圍了上來,

雖然我很推崇他們的認人功力,

但他們當我們都瞎子,又印了一樣的照片來賣,

這種有點白癡的詐騙手法就敬謝不敏了。

當然不買,上車上車!

DSCF3817  

車車就這樣載著我們下山囉~

欸?等等,WAIT!大家有注意到什麼嗎?

DSCF3817-1  

印度人坐霸王車!((不對...欸?其實也沒錯,車錢是我們付的。

賣照片的阿三就這樣巴著車子一路推銷,真是絕了。

本來以為就這樣了,但這位條紋哥跟我們的緣分不止於此,

下午我們在捷普City tour時,到哪都會被這位老兄堵到,

很可怕,其陰魂不散的程度可能連林正英都不敢收吧!

(我強烈懷疑導遊出賣我們的行程表)

這麼鍥而不捨,應該去搞直銷,別在這賣照片埋沒人才啊!

 

下山後可以看到琥珀堡的倒影,是熱門拍照景點。

我幫團員拍的紀念照:

DSCF3820

然後這是團員幫我拍的紀念照........你醬不行啊  

DSCF3823    

所以我說不喜歡把相機給別人拍嘛.......................

然後不知道為何湖邊有野豬。

DSCF3821

結束,這篇打得有夠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