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453  

從知道這家店到親自光臨的時間超短!

在我26年的擺爛生涯當中,還真是難得一次積極。

我家對食物一向沒什麼欲望,

聽說好吃就特地去吃這種事基本不會發生。

讓我如此反常的原因有三:

1. 離我家很近,地點在樂華夜市錢櫃對面的屈臣氏巷子裡(大新街)。

2. 這種鄉村風brunch店,永和真的很少。

3. 5月飯局太多,光看schedule就要得腸胃炎了...不偷個空快快去可能會拖到端午節。

 

所以我知道這間店之後,禮拜天早上起來就衝。

騎腳踏車穿過樂華夜市就到了,很快。

DSCF4440  

(俗得要死的新扛棒,上有中日英韓文卻感受不到質感)

話說樂華夜市越來越有名,問題也多了起來。

DSCF4441  

居住權的問題開始延燒(牆壁上貼的粉紅色紙就是抗議標語)。

最近逛發現很多新攤位,相較之下,很多懷念的老味道也悄悄消失了。

應該跟租金脫不了關係吧...可惜。

DSCF4442  

住永和也16年了,覺得這邊就是非常有"生活感"。

用比喻的話,大概就是...

台北是樣品屋、永和是真的有人在住的房子。

以方便生活為取向的居住區,

有設計感的假掰餐廳其實不是很多。

這種風格小店大多會出現在永安市場站、四號公園那邊,

不過我不去圖書館,所以很少去那邊XD

大新街其實算是樂華夜市的延伸,

小小一條巷子店很多,但並不熱鬧。

裡面開的大多是一些傳統店面,

這邊最有名的兩間小吃店就是雲南婆婆和壽老大,晚上幾乎都會看到排隊人潮。

其它就真的沒什麼人,就是一條很普通的小巷子。

初花鄉村式brunch在這裡,真的有種搞錯的感覺...

DSCF4465

看看櫥窗倒影,對面是歐巴桑電頭毛的理髮院...

DSCF4466   

門口的佈置很可愛,還用真的麵包裝飾,

我們用餐時一直看到狗主人很辛苦的要把貪吃狗拉離那一箱麵包XD

DSCF4443

DSCF4444

用餐環境還蠻小的,就是這樣一排。

最裡面是開放式廚房。

DSCF4459  

但我們很幸運坐到窗邊的一號桌,

在麵包台旁邊,採光好空間大。  

(水杯是會搖來晃去的不倒翁杯,讓我好緊張XD)

DSCF4445  

不過最大的位子其實是戶外座,只是都沒人要坐XD

(那兩個人只是在候位。)

DSCF4466  

這邊有單賣麵包,一定要推薦!

他家麵包超好吃~~

DSCF4450

假日早午餐時段麵包種類很少,眼前只有蜂蜜可頌和南瓜吐司。

聽說平日下午種類比較多。

沒時間來用餐的,推薦可以來單買麵包。

除了麵包,也有甜點。

DSCF4461  

對,你沒看錯,有馬卡龍喔!

不知道為何,有馬卡龍就會覺得這店頗高檔XDDD

看起來還不錯,單買一顆NTD55,

之前禮拜二用餐有加購價,現在不知還有沒有。

DSCF4462      

還有比利時水果酒,一罐NTD170。

DSCF4464  

這是早午餐的菜單:

DSCF4448  

初花依不同時段提供不同餐點,

2點以後有下午茶,提供鬆餅之類的點心。

5點之後會有PIZZA之類的主食。

有時間的話可以多來嘗試。

 

我點店員最愛南瓜早餐

DSCF4453  

很好吃!

一大早的不宜吃太多香辛料,給腸胃太多負擔,

這套brunch食材單純,營養均衡。

每樣東西都非常新鮮好吃,沒有一樣是跑龍套隨便來。

烤過的南瓜吐司裡面嵌著新鮮南瓜,鬆軟香甜。

吃起來沒有一般南瓜的澀,反而有地瓜那種甜。

太喜歡了,所以走之前花NTD65買了半條回家跟家人分享。

DSCF4454  

起司蛋是我跟同行者的favorite。

非常鬆又軟嫩多汁。

DSCF4458  

我們讚不絕口的當兒也討論起要怎麼樣才能弄出這種口感。

因為自己做蛋捲都只有剛煎好時有這種膨鬆感,不一會兒就癟掉了。

其他配菜也表現不俗,

DSCF4453

德式香腸味道非常濃郁,香煎過的滋味讓唇齒留香。

配著起司蛋好銷魂~被迷倒  

唯一賣相不是太好的是綜合蔬菜,花椰菜看起來好像有點煮過頭。

但吃起來大驚艷!

跟洋蔥還有甜椒拌炒過的花椰菜帶著自然的甜味,

雖然口感不是像一般綠花椰菜那樣鮮脆,

但有洋蔥的香,卻沒有洋蔥的嗆,很入味!

 

飲料我加30塊換成雲朵紅茶

DSCF4455  

就是奶蓋紅茶啦。

上面那層奶霜鹹得恰到好處,下面的紅茶口味清爽,不大甜。

搭起來很好喝!我覺得比士林那家奶蓋綠茶好喝耶。

但店家沒有附攪拌棒,喝的時候要一邊"吃奶油",

不然喝到最後會只剩奶油...

如果沒有加價選其他飲料,早午餐附的是一小杯燕麥漿,超健康的吧~

同行者說燕麥漿很香,喜歡五穀的人可以試試看。

 

另一套我們點的是抹茶,你好!

DSCF4456  

配菜竟然不一樣!

一樣是吐司跟起司蛋,配上的卻是火腿跟炒馬鈴薯。

這就是店家用心的地方,

讓點不同餐點的朋友可以嚐到更多不同的菜色:)

我沒吃火腿,但馬鈴薯好好吃!一點都不油!

抹茶吐司的抹茶味很夠,至少吃起來不像綠茶。

我最愛他沒加紅豆!!

我真的不喜歡紅豆泥的甜把抹茶都蓋掉。

下次來如果有抹茶吐司我也會買回家~

 

這次初訪初花非常滿意!

以後也想多多光臨,

可是我們吃到一半看到外面等的人越來越多,

其中又以拿相機的年輕人居多,

不禁擔心客人多了之後店家品質能否繼續維持。

至少也希望店家以後不要因此開始限制用餐時間。

希望初花可以一直像名字一樣單純可愛:)

DSCF4451  

店家資訊:

新北市永和大新街36號

tel:02-29217708

 

PS.

現在到店消費打卡可免費獲贈蜂蜜可頌*1

還有,一男一女的店員都很正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