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爹親,吾欲為您備壽宴,敢問何時方便?

爹:莫要四月,同事已約。

我:待得五月,得您做東。

爹:何出此言?

我:吾誕於五月,待得五月乃吾之壽宴。

爹:好妳個孝順女兒...

DSCF4467   

住永和常被問有沒有吃過永和豆漿(世界豆漿大王),

近兩年倒是常被問有沒吃過橋壽司。

這兩間比鄰開業的店雖然年齡相差甚遠,但熱門程度已經可以匹敵。

用餐時間坐車經過都會發現排隊人潮。 

4月18日是我家老爺的生辰,

前CEO面子很大一堆人要請,自家兒女要盡孝還得填waiting list。

以至於早就要請的一頓壽宴遲遲無法成行。

每問老爺一間餐廳他就說母親節前絕對不會有位子要我別肖想,

還說要排隊就no way!(我的機歪完全是遺傳...)

搞到最後我都毛了,直接打電話去問結果馬上有位子,

橋壽司擺明打我爸的臉XD

 

終於有機會一訪熱店,但本篇不會有什麼詳細照片,

畢竟是跟家人聚餐,享受親情享用美食才是最重要的。

(其實是怕拍完才能吃這招會觸怒機歪老爺...)

到店後被領到二樓,二樓很空曠,

一看就知道是吃食物不吃氣氛的店,

因為除了桌椅之外沒有任何佈置,真的很像小吃店。

相較之下,樓下就比較像日本料理店,有吧檯~

樓上有兩個服務生,

其中一個拿了點菜單給我們,就是那種小吃店畫正字的點菜單。

我們一行六人嘰嘰喳喳的討論要吃什麼,因為品項真的很多,一時之間真的很難決定。

其中母雞茹素,我們便請他解釋哪些是素的,

就這麼一個問題,他就撓撓頭一臉尷尬。

另一個剛好有空便過來幫我們把素的用紅筆圈出來。

點完餐後便聊天等上菜,結果等半天連杯茶都沒上,

問了才發現茶原來是自助...

之後我們喝著自個兒倒的茶等了快20分鐘才上兩支手捲,

我開始有點害怕老爺會不爽,只好隨便找話題繼續聊:

我:有訂到位子真好運。

爹:對啊,母親節前一周耶,真奇怪。

我:應該是母親節大家都訂高級餐館,沒人像我們請吃這種平價的吧。(自婊)

爹:這種話妳好意思自己說!

我:是你太難搞好嗎!太遠太貴太便宜吃到飽你都不要,一直被你潑冷水!

爹:請說我這是有原則。

我:(當沒聽到)你前兩個禮拜才去吃三井喔?

爹:對啊,那真的很貴,妳怎麼不請三井日本料理?

我:我只請得起市井日本料理。(正色)

爹:你醬不行啊  白養妳了...

DSCF4467  

就在我說實話的時候,海鮮丼上來嚕~

果然名不虛傳~滿滿的海鮮料!!

DSCF4469  

很難想像最近橋壽司一直被詬病說變貴又變少,

現在這種量...以前到底有多豐盛啊!

DSCF4468  

讓我想到皮老闆皮老闆  的蟹膏~~

未來大嫂說味道很螃蟹

但母雞一直說我們是在吃Baby賽...你潮棒的啊  

照片沒拍到的下層還有透抽章魚等各式海鮮,

生食的量多到我吃到最後都開始覺得噁心,

忍不住點了碗蟹味增湯來balance一下。

DSCF4470  

整頓吃下來,我相當滿意喬壽司的食物,

寶貝不吃生食也有很多選擇。

但服務真的有點兩光,上菜慢吞吞,但也可能是客人比較多吧。

我們要加點的時候,服務生又把剛剛的點菜單拿過來重複用。

雖然已經上過的菜旁邊有打勾,但如果我要再多點剛剛點過的菜要怎麼表示?

俊美男就碎嘴說:怎麼不用其他顏色的筆?這樣哪搞得清楚啊!

畫到後來整個點菜單變得亂七八糟,連我們點的人都有點搞不清楚,服務生能懂嗎?

老爺就特別叮嚀我買單時要好好確認,別讓他算錯。

話才說完,我們就發現加點的三碗蟹味味增湯等了好久,是漏了嗎?

俊美男:還在抓螃蟹吧?

一問,雖不中亦不遠也,還在燒水煮湯啊...

趁這個空檔,我們開始建議不吃生食的寶貝可以多點烤魚,怕她沒吃飽。

她就開始看點菜單找烤魚,卻怎麼都找不著,

問我們,就說:應該是炙物。

對日本料理有些認識的人一定知道炙物是用火噴一下,外熟內生的壽司。

上菜後受到驚嚇的一群白癡還以為是送錯,

服務生解釋烤魚要看"燒物",還順手從圍裙抽出一份護貝的菜單,

靠杯喔一開始怎麼不拿出來~~~!!!

這只是點菜單寫不下而產生的第二頁菜單,並非什麼秘密菜單欸!

服務生看我們一臉驚愕也發現是之前漏給,頻頻致歉。

不過事到如今也不能怎樣,只好告訴自己下次來要記得菜單有P.2 我不要看  

 

總之,來橋壽司,請把重點放在食物,不要有什麼多餘的期待免得自己受傷害。

食物是真的好吃又平價,老爺也覺得這裡CP值很高,想著下次要帶阿嬤來吃。

只要這樣想,就願意回訪。

這頓我請客,寶貝加點的時候小心的問我:姊,我可以再點炙干貝和手捲嗎?

我:點啊!姊今天都沒在看價錢的!盡量點!!

嗯,橋壽司的平價就是可以讓人很豪氣的擺闊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