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仔總動員--日本海洋堂經典鉅獻

展期:2013/3/30~6/12

展場:台灣國立科學教育館7F

地址:臺北市111士林區士商路一八九號(北士商對面)

時間:9:00~18:00 

門票:NTD250(學生票220)

 

暨北美館展出的<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睽違六年,海洋堂終於又來台辦展了!

想當年還是大學生的我,一人拿著小DC就衝去參加這場ACG界的大盛會,擠死人了...

這次在科教館的展覽其實大同小異,有些模型甚至六年前就來過台灣,

但人沒有這麼多,還設置了玩具區,讓小孩也能盡興。

門票雖然不便宜,但展品豐富,還可以自由攝影拍照,能看蠻久的。

所以不知道要幹嘛的時候,可以揪人一起去當宅宅。

不過動作要快,展覽可是跟冬服一樣,端午節後就要收了喔。

 

周六揪了同學一起去看展,

比起六年前的小DC,這次帶X10可是讓我走路有風,

但沒想到同學帶了6D...欸欸  ((更,輸了...

此篇請大家委屈看一下X10的作品吧(酸~)。

票在一樓入口左邊的售票口購買,再搭電梯到7樓展區。

DSCF4840  

門口有一尊噴火龍~和可愛的工作人員,

她們會驗票並在你的手背蓋章,以免出來上個廁所之後就...

回不去了  

(到時候哭也沒用喔)

手章是福音戰士的圖樣,

但我的蓋超醜,根本看不出來是啥鬼就沒拍了,直接進場吧!

展覽分六區,首先通過時光小隧道回到海洋堂的過去:歷史回顧區

先來看海洋堂的瞎囧桑長個什麼樣:

DSCF4841  

挺可愛的吧?

海洋堂的社長宮脇修以一間小小的模型玩具店起家,進而成長為日本模型業的巨擘。

場內有重現模型店的場景,還有社長人形立牌,但這打光是啥鬼啊!

正面拍都這個樣子耶無臉男!

DSCF4842  

年表立板可以看的出海洋堂一路成長的軌跡,

也能看出有著強烈熱情的瞎囧桑,在那東京鐵塔建成的那段光輝年代中,

如何不斷致力於模型玩具的開發與普及。

DSCF4844  

從海洋堂的各式作品中都能感受到那股熱情,

不斷創新與堅持的精神,讓海洋堂的作品不僅多元,更具創意和藝術價值。

DSCF4845  

海洋堂把玩具進化為藝術模型,同時也把模型藝術帶到玩具的領域,

讓蒐藏家或一般玩家都能享受不同的樂趣,雅俗共賞。

更讓許多70、80年代的經典動漫作品從2D的世界走到3D世界。

DSCF4843  

看到這隻,大部分的人想到的都是宮崎駿的<天空之城>吧?

但它其實是<魯邦三世>裡的原創角色,

衝擊的事實...對我來說他就是拉普他裡的溫柔機器人耶。

當初負責制作魯邦三世電視版的宮崎駿相當喜歡這個角色,才讓它在<天空之城>中再登場。

以前我只覺得魯邦三世是個滑稽的角色,然後不二子很性感,大腿有藏槍這樣~

原來這個作品的影響這麼大,看展覽果然能長知識啊。

DSCF4847  

接下來進入電影再現區,這區都是些經典卡通或科幻電影。

拉普他機器人已經讓我有點混亂了,

展覽還把<風之谷>的角色跟魯邦三世放一起,是要搞混誰啦!

不要跟我說娜烏西卡和庫夏娜也是魯邦三世的原創角色ㄟ!(好歹也放天空之城啊...)

DSCF4848  

DSCF4846  

電影再現區的模型比較古老,多是70、80年代的作品,

我知道的不多,所以沒什麼拍,但其實這區作品很精緻,

很多都是除了角色之外,連整個背景都做出來的完整場景。

福音戰士劇場版的名場面

貳號機踩爛失控的量產EVA。

DSCF4849

下一區就好玩囉--動漫經典區

很多卡通的經典角色都出現了!

機動警察英格蘭姆!!!

DSCF4870  

哈哈,小時候很喜歡,但演些什麼都忘了。

只記得女主角從名字到造型都沒女人味,頂個男生頭名叫阿明還小明?(小明不是鬼神童子...?)

跟現在的女主角們差好多~

 

北斗神拳的阿尼(あにき/兄貴),看看他發亮的胸肌,其他都不重要了~

(其實是我覺得北斗神拳的角色都長一個樣...我連怎麼長大的都不記得了怎麼會去記名字啊...)

DSCF4857

哥吉拉,怪獸電影的始祖。 

DSCF4850  

我也要演一下特攝電影。

toy

(上圖為羅大師提供)

我們真的有仔細研究各個特攝片英雄的姿勢,其實大同小異,

但討論到後來卻是在說早期的英雄(鹹蛋超人、假面騎士)都好醜。

本來還想說現在的有比較帥,

但一想到瘋狂假面

瘋狂假面  

Nno conmment。。。。。。  

好,來,下一個!EVA!

DSCF4871  

 DSCF4868    

培育了不少模型師的海洋堂,經常以各模型師為招牌,用各自的獨特風格發表系列作。

EVA太經典,幾乎每個知名模型師都有做過相關作品吧?

上面是山口勝久的作品。

 

這區其實挺亂的,因為是依照模型師做分類,

一個模型師做過的角色有很多,所以每一櫃都是大雜燴。

有時候會出現有點好笑的構圖。

例一: 

媽,後面有怪怪的姊皆!噓,乖乖吃飯不要亂看!

DSCF4886

後面的怪姊皆是...

DSCF4887    

例二:

夜歸女子的恐懼 

(其實這張是仿一位網友的照片構圖>這裡

DSCF4896  

例三:

他媽媽(Tamama)在你後面,他很火大。

DSCF4911  

舉完這些例子之後讓我們繼續往下看→請接下一篇。

(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