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是微不足道的小天地,對閱讀人數也不怎麼上心,隨心所欲,

但長時間寫下來還是會有股責任感,希望能把這些生活記錄弄完整一點,

典型的拖拖拉拉愛做不做,一旦做了又強迫症發作想做到完美。

所以很多文總是改了又改,還是躺在草稿夾裡見不得光。

印度、合歡山、玩具展...一堆寫一半的東西放在草稿夾,有時候看著都有壓力。

最近一些事讓我沒有餘力管blog,來條列一下吧。

 

首先就是7月初要出發去吳哥窟冒險,

行前的一堆拉拉雜雜讓我有點啊雜,一邊還得作功課惡補當地文化歷史,

誰叫我臭屁請了英文導遊,自作孽不可活 :P

幾次看書看到想直接請屁屁當口譯就好,但他好忙要考試我實在沒膽去打擾他XD。

而且就算他老兄不介意當口譯,以下對話會讓我很介意:

Mary: Hello, I'm Mary. Nice to meet you!

Tour Guide: Nice to meet you, Mary! I'm Reksmey. Sorry, I can't speak Chinese.

Mary: No problem! We were English majors. Pipi, this guy, is our interpreter.

靠鱉這種話我哪講得出來!!

(..........其實,我覺得我講得出來ㄟ糟糕)

 

其二,老梗=最近工作有點忙。

雖然我待的公司好到爆,但工作上多少會有些事讓人心煩,特別是牽扯到人的時候...

只能嘆口氣睡個覺別多想了。

 

其三,換季。

誰叫我愛買,每到換季都是大工程,大包小包的要收好久,

沒收好還會焦慮,就怕東西雜亂蟑螂進駐,然後就會有進擊的喇牙...

雖然我媽表示:喇牙吃蟑螂是益蟲啊。

嘿啊,

那你當時就不要在看到喇牙的那個模門特一個move把我和喇牙一起關在廁所裡還死不開門啊!

(整個超記仇的我~)

 

其四,進擊的巨人,我也被進擊了。

 

因為很久沒看到質感這麼好的動畫,

原作劇情本來就優秀,加上動畫制作陣容堅強,

荒木哲郎、小林靖子、澤野弘之...這種組合實在讓人期待!

特別是負責音樂的澤野弘之一向擅長使用壯麗的管弦及和聲,跟故事風格很合啊!

對動畫不熟的朋友,

也許天海祐希主演的BOSS能勾起你們對澤野弘之的一點記憶

BOSS OST <BaNG>

  

BOSS OST <Licht>

  

果然動畫前一兩集就引人入勝,完整度高到連片頭片尾都是量身訂制。

片頭<紅蓮的弓矢>氣勢磅礡、高吭震撼,

歌詞以男主角的情緒觀點緊扣故事內容,加上精彩的MV分鏡,

讓人一下就進入戰鬥氣氛!

 

但老實說,我有被片頭騙到,覺得人類好強啊!!

結果...也許這種反差更讓人震撼吧。 

 

片尾<美麗又殘酷的世界>和激烈的片頭完全相反,寧靜哀傷。

以女主角的觀點唱出這個世界的美麗與殘酷,旋律與歌詞卻更貼近作品本質,

讓人在幽幽的悲戚當中結束觀賞,餘韻更長。

 

不過最近實在太紅,有點被炒過頭,這讓我有比較冷靜一點(反骨)。

另外,劇情實在有點複雜,所以我並不打算介紹作品,

只想著我要去吳哥窟拍進擊照.........(妳對微笑高棉好不敬!)

到時候請屁屁務必配合演出...被吃掉的人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