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04

DSC_0516   

中秋連假Mia在家到處吐,醫生說要觀察三天,

還好公主大人很快就活蹦亂跳了,應該只是吃壞肚子。

至於是吃了什麼才這樣...應該吃到是壞掉的蟑螂吧?(歪頭)

總之,我連假哪都沒去,只跑去胤之家泡了一下午,

結果帶回了一盒剩下的牛番茄當伴手禮,真是不好意思啊~。

所以講完吐吐要來講食物。

我特別將這兩天有使用胤之愛的牛番茄料理PO上來聊表謝意。

 

超健康Brunch set

DSC_0504

其實這是晚餐。

最近下班只要有下廚晚餐通常都長這樣。

基本配備是小黃瓜片&泡菜,其他兩樣則隨意,只要有飽足感都OK。

今天的set是番茄炒蛋&地瓜,附餐是半顆有機蘋果。

作法神簡單!

1. 小黃瓜切片排一排。

2. 現成泡菜夾一點配小黃瓜。

3. 地瓜削皮切塊拿去電鍋蒸熟,擺盤後灑點胡椒鹽。

4. 蛋打散下鍋煎至半熟取出備用,

    牛番茄切塊下鍋拌炒一下加水悶煮,

    把蛋倒回鍋中拌炒,熄火加點鹽,悶個幾分鐘即可。

 

番茄咖哩烏龍拌麵+玉米蓮藕蔬菜湯

DSC_0516

無油煙的輕食料理,適合半夜或凌晨摸黑作菜。

會出現這個是因為我昨天晚上7點多就睡著,醒來已是凌晨2點。

想吃點東西又不好擾人清夢,半夜爆香炒菜多不道德~只好用現有的東西湊一湊。

1. 起鍋煮水,玉米、蓮藕、牛番茄切塊下去煮,煮好後加點鹽調味。

2. 湯滾之後把烏龍麵丟進去煮,煮好撈起過冰水冰鎮,使口感變Q彈。

3. 煮湯煮麵時,順手做醬:

    取一顆牛番茄切塊,和前晚剩的蒸地瓜、半塊佛蒙特咖哩塊放進一般吃飯的碗裡。

    熱水加到碗的1/3,加一點醬油。

    整碗拿去電鍋蒸(外鍋加1/4杯水)。

4. 把整碗蒸好的料用湯匙碾壓攪拌,番茄除了皮之外全部搗爛和到醬裡

    冰鎮過的烏龍麵丟回熱湯裡熱一下(不用開火),撈出裝盤淋上醬料,完成!

    (吃的時候記得拌一拌就好)

如果冰箱有剩飯就拿另個碗裝飯,跟醬一起拿去蒸,改作咖哩拌飯更省時。

咖哩塊的量自己斟酌,因為這是第一次做,我也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我家口味清淡,半塊雖然很OK但吃到最後會有點鹹,  

下次會試試1/3塊,醬油只要一點點提味就好。

所有料理都沒有加油,適合不愛油煙味的家庭。

(就是妳王胤之,為你家設計的重口味無油煙菜單)

送我菜就為您量身設計家庭菜單呦.............我胡說的,對不起。

版主還未出嫁很跩愛煮不煮,經常以"我會煮但我不想煮!"的高傲姿態擺爛,

請大家不要太期待。(有人在期待嗎?窮神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