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411  

     DSCF6398       

說來慚愧,我一直以為所謂的三節是:

端午、中元、中秋

所以有時候會疑惑三節獎金為什麼我只領兩節?

還自問自答:

中元節領獎金不怪嗎?不然是要發紙錢給你拿去燒喔?

好一個丟臉的大人。我不要看  

 

想成為一個體面的大人請大家一定要知道,正確的三節其實是:

春節、端午、中秋

 

會有這樣的誤解是因為我家沒在拜拜,對於什麼初一十五立春冬至都沒有感"節"。(牽拖)

覺得放一天假要回阿嬤家拜拜的才是"節"。(所以春節不算節,是假期。<--小朋友不要學)

除了放假拜拜之外,讓人有感"節"的地方就是--送禮

我家老爺在家雖然孤僻,但在外面挺臭屁,一向放話說"千萬別送禮,老子不收!",

但即使退休多年的現在仍有很多後輩跑來叩門送禮,表示大家都瞭他很傲嬌挺感謝他。

(只有我們三個才會爹說不要送就真的不送,所以老爺在家常收不到禮其實挺悲涼的)

只是大家都趕在過節期間送禮,一過量就會徹底改變我家的餐桌型態:

端午:

早餐鹼粽>中午粽子>晚餐粽子>餓了給我去吃粽子!!

中秋:

早餐蛋黃酥>午餐咖哩酥>晚餐隨便反正就月餅>水果文旦>餓了不會去吃鳳梨酥!! 

我家特產瘦子,都吃不多,所以我一直很怕過節。

(中元節例外,沒人中元節在送禮搭XD)

今年也是一樣可怕,雖然老爺的禮較少,

但我從公司帶沒人要的回家+未來大嫂的供品+俊美男被塞月餅代替獎金(登愣)=

數量還是很可觀,讓我光看就肚子痛。

講了這麼多不知好歹的話之後,還是要表明一下我們還是很感激的。

感激到我願意在看半澤直樹的空檔花時間寫文啊!

(一旦開始追劇人就變得很沒生產力...)

半澤  

謝意十倍奉還!

糕餅類因為太多吃到嘴巴辨不出滋味,所以特選出最有亮點的:

馬卡龍!!

DSCF6407

DSCF6392

以我家樸實的程度,這種時髦玩意兒如果不是人家送是絕對不會出現的。   

但今年中秋我收到了兩盒,原來我在朋友眼中很花俏嗎?嗯?

(應該是覺得我這個盪生土包子不可能吃過xd。)

一次兩盒讓Moon Festival 變成 Macaron Festival 真是驚喜啊!!!

先來介紹剛進台灣的Laduree。

DSCF6409

DSCF6411  

夢幻的法式包裝突顯出來自法國的背景。

是說馬卡龍本來就是法國甜點,而這家的行銷把這甜點給發揚光大。

DSCF6416

DSCF6422  

有幸可以吃到真的得感謝胤之把和我之間的閒聊放在心裡,

不像我只記得胡扯了什麼熟女的酥胸不值錢結果婊到自己...

少女的酥胸很好吃的,只是記得要配茶~

DSCF6410    

馬卡龍真的很甜,焦糖口味是甜上加甜所以交給我妹這隻螞蟻解決了,

其他口味就沒有想像的那般甜,配咖啡或茶是極品喔。

裡面我最喜歡檸檬、黑醋栗和玫瑰,都是甜度較低的,

尤其是檸檬,酸酸的非常清爽!

 

再來是Anna Cocoa Art。

DSCF6399   

Laduree的包裝非常華麗,而Anna Cocoa Art則是很有創意!

盒子上挖個洞,讓裡面的馬卡隆變成月亮,和鐵塔相互輝映,

正是融合西方甜點與東方節慶的最佳作品!

DSCF6393

DSCF6395

DSCF6403

DSCF6404

DSCF6406  

比起Laduree,

Anna Cocoa Art 也不錯,口味較甜,CP值比較高。

不過它的色彩相當艷麗,應該是色素加了不少...

DSCF6398  

兩家各有特色,

最主要是能在一堆中秋糕餅酥裡面脫穎而出,送禮的新選擇喔。

 

。。。。。。。幕後花絮。。。。。。。

 

我家的人當然也有沾我光一飽口福,

但他們的食評真的上不了檯面(還真有臉說人家),

而且他們不斷糾結在:"這玩意為何這麼貴!她憑什麼!!"

就憑她是少女的酥胸啊~

I don't give a shit. 人家送的吃就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