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895    

品名:JOUES CONTRASTE 圓形腮紅

色號:#84 ACCENT 風格

上市時間:2013年,CHANEL聖誕限定彩妝

 

DSCF6901   

這顆腮紅是我的第一個CHANEL,

(說是第一個,其實只是不敢掛保證說以後不會有第二個 XP)

CHANEL一向不是我的菜,

我對該牌的印象就只有"貴氣",不管是風格或是價格,就是貴氣。

覺得如果真的要花這筆錢,我不會花在這個品牌上。 

但彩妝就不一樣了,延續精品品質的彩妝經常讓我感到心動,

但畢竟價格偏高,我對該牌或該產品並無特別的憧憬,最後還是僅止於window shopping。

這次聖誕彩妝的價格有讓我驚訝了一下,

雖然不是特別便宜,但以專櫃來說其實也只是中等。

以<香奈兒菱格紋眼彩盤>為例:

Chanel_2013眼影盤.jpg  

  

除了基本大地色非常實用,其中三色霧面、兩色帶亮粉,

互相搭配可呈現更多元豐富的妝感。

不僅適合初學者,更是日常、約會、旅遊、見長輩、遊夜店一網打盡的百搭眼影。

(雖然我覺得除非荷包夠深,不然一般初學者不會買CHANEL...)

有點心動,但我眼影很多了就不列入考慮。

而且回頭想想,也許只是專櫃彩妝漲太兇,連日系品牌都很敢漲,

在單色眼影5、6百也見怪不怪的現在,對高物價麻痺了,CHANEL也就不再那麼高不可攀。 

(然後忘記只有薪水沒漲的事實我不要看  )

 

DSCF6902

起先在Goris的部落格看到介紹,文字形容得中肯又頗為動人,所以留上了心。

(原文請點

第一次看到實品是在京站,讓櫃姊抹在手上看一下實色...亮片很明顯。

顏色確實漂亮,但不像Goris網誌試色那般霧面粉裸,

看著漂亮顏色上一閃一閃的亮片,我的表情大概是這樣:

那卡吉馬-1.jpg

腦內BGM是少女時代子團"TTS"的<Twinkle>,

要不是櫃姐就在旁邊,我可能還會比出"閃亮"的手勢。

聖誕彩妝為了讓赴約的女孩成為男孩眼中最閃耀的存在,一向都很閃亮亮,

但很抱歉,聖誕節是什麼?能吃嗎?

我只知道亮片顆粒太大會顯毛孔,所以試完立馬謝謝再連絡。

之後跟朋友逛了一整天後,又去看了一次,但這次我讓櫃姊試在臉上。

結果看起來亮片顆粒很大的腮紅竟然變得相當低調,富有質感。

DSCF6926.JPG 

偏褐色調的玫瑰粉裸不僅帶來氣色,還讓人覺得沉穩知性。

秋冬感的紅裸就像臉被凍紅的模樣,又讓人覺得很可愛。 

只能說上面這些來自Goris的形容(非原文,原文請點,完全正確!    

 

就買了。

 

徹底印證Goris所說的:"刷在臉上後,我大概覺得你有90%以上會買它..."

可惡...本來還慶幸我是那10%耶!!

所以,有預算壓力又只是好奇的同學,請千萬別讓櫃姊碰妳的臉喔揪咪

DSCF6893

DSCF6903    

打開後就能聞到好聞的香味,

但更重要的是:有附刷子!!

瞬間覺得1500也不是那麼貴,畢竟專櫃刷具要價不低,更何況它是CHANEL!

刷毛是比較硬挺的毛,但不會刺,抓粉力很好,很適合用於其他顯色度沒這麼好的腮紅。

因為香奈兒這款腮紅壓得不實(看起來挺大塊但只有4g),飛粉很嚴重!

我是使用過後才拍照,為了清理盒面上的粉費了不少心力,

因為只要稍微掃到腮紅,就會粉飛飛~讓你清半天卻是做白工。

加上它很顯色,一不小心就會沾太多,

就這樣沾了直接刷上臉就不是被凍紅,而是被凍傷...

 

實搽效果:

1.相機吃色,下圖其實下手有點重,

肉眼看顏色非常明顯,太紅了...

DSCF6935.JPG    

難怪櫃姐當初是以大支鬆粉刷沾粉,"輕拍"上妝,

這樣才能讓ACCENT表現出光澤,又紅得剛剛好。

 

2.用刷子輕拍的方式上妝。

相機吃色,下兩張圖其實肉眼可以清楚看出顏色,剛剛好。

DSCF6915.JPG  DSCF6924.JPG 

    (面光,請看光澤)         (逆光,請看顏色)    

     

因為這是褐色調的裸粉色,

櫃姊有建議將這款用來修容,正面則是疊搽橘粉色或珊瑚色的腮紅。

剛好,我手邊最知名的橘粉色腮紅就是GA的漂染腮紅#02。

相信很多人都擁有這款夢幻腮紅,我就拿來跟ACCENT放一起給大家看:

DSCF6911  

ACCENT雖然漂亮,但我覺得有幾點要考量。

第一、顏色成熟,單用這個顏色的話,穿搭風格會比較受限。

第二、太過顯色容易失手。

第三、使用上比較適合修容或斜刷。

 

其實都不是缺點,只是我習慣刷橫的或圓的,但這款就不太適合,

這次拍照都是橫刷,看起來修誇怪拐,

之後都是斜刷,但懶得補拍了,給大家做個顏色參考就好。

DSCF6931.JPG  

其實我覺得橫刷有點像曬傷妝,

但他沉穩的色調卻不會讓人感到太過輕佻,

夏天拿來畫應該也不錯:)

  

除了 CHANEL 圓形腮紅 #84 ACCENT ,目前我有的專櫃腮紅包含:

GA漂染腮紅#02、JS四色腮紅#05 Pastel Peach(限量)、LUNASOL立體修容餅EX01(2008聖誕組)。

這幾樣都是我的愛將,相異度高,各有千秋。

挑出CHANEL、JS、GA來比較的話...

實搽的質感上來說:GA>CHANEL>Jill Stuart

我比較的標準是珠光細膩度,

雖然專櫃腮紅珠光亮片比較細膩,但還是有影響,

像我毛孔比較明顯,還是會對亮粉敬而遠之。

  

GA也有珠光,但非常細微,所以相當自然,就像天生的好氣色。

如果喜歡臉頰拋光的效果,得疊搽珠光腮紅或打亮產品。

DSCF6905   

 

CP值則是: Jill Stuart(8g,附刷)>CHANEL(4g,附刷)>GA(6g)

CHANEL跟GA都壓得很不實啊...尤其是GA,

我也沒有用得很勤,但已經看得到鐵片君的形狀了。

DSCF6907

 

其實我覺得開架的腮紅就很好用(我超推media!),

只是貴的腮紅要用過才知道貴得有理。

產品放在那邊肉眼看起來都一個樣,但刷在臉上真的不一樣!

到專櫃看腮紅,請千萬別嫌麻煩,一定要試在臉上才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