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4360  

十月過得有點衰,龜縮在家裡將近一個月後,跟O.Na小約會特別開心,

本以為就此撥雲見日,事實卻是好戲在後頭。

小約會後的下一個週末,我家傻貓病了,一連串的檢查吃藥打針到最後還動了手術。

畢竟Mia是我帶回家的,縱使有家人幫忙也得提醒自己,牠是我的責任。

動物沒有健保,在整個醫療過程中,我不只身心,連荷包都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當她在獸醫那裡被告知需要進行手術時,

我一邊壓抑自己去想那可能的後果,一邊擔心自己能否負擔這一連串的開銷。

即使心裡有個聲音責備我不該這時候還在想錢,但卻不得不想。

而且花了大錢卻得到最壞的結果也是我必須承擔的風險。

如果真的到了極限,我該在哪裡選擇放手?

手術前我告訴Mia:"加油喔,姊姊會來帶妳回家。"然後簽下手術同意書。

簽下的瞬間心就懸著了,那一紙內容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會讓我顫抖。

不過冷靜想想,這些事情人生總要遇到,

今天是貓,難說明天不會是至親,這是所有人走到最後都會遇到的問題,感謝Mia讓我先有體會。

雖然我家很free把一個family搞得很像sharehouse,

但出事時還是會互相支持,所以也不全是壞事。

寶貝在我上班時帶Mia去看醫生,

俊美男在手術完成的大半夜陪我去看她,說Mia也是他妹,要付住院費,

老爺也大方說要補助我手術費,還幫忙在獸醫那邊壓制Mia,

母雞雖然舉錯例子但能感受得到想讓我們放心的好意(還是希望下次能舉手術成功的例子...)。

術後照顧挺累人,真的很感謝家人的幫忙,讓我可以工作可以不受影響。

畢竟我得打拚賺錢養Mia!加油啊!!(父母表示:希望女兒以後對我們能有對貓一半好就好...)

除了傻貓需要持續觀察,繼續檢查(也就是錢還沒花完...),

剩下得面對的問題就是本月的財政赤字,看來今年底要過的清心寡欲才能達到目標數字。

但我得先聲明,不怪Mia,是我自己年底結算有點閒錢就特別容易失守,

有些支出是自己大意花得太早,才會在Mia生病時愁雲慘霧。

也不是負擔不起,只是金牛座對於預算數字非常執著,絕不能接受赤字,

所以最近開始過著要把自己逼死的日子。更何況還得照顧Mia,所以就不太能出門了。

獨處的時間一多,就開始想找一些事做。

目前有在考慮把之前旅行的照片整理成桌曆之類的,但要怎麼做還在想。

另外則是有考慮開淘寶團,但不是團購某樣東西,而是想看你們有沒有想試試買淘寶然後一起集運。

有人有興趣嗎?

有的話就可能會寫相關文章,沒有的話就不了了之,或可能會有自己寫爽的文。

(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己寫爽的不是嗎?)

總之就是沒事找事做的無聊人士亂開支票~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