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小吳哥讓人看到吳哥王朝的輝煌,

崩密列就是讓人唏噓輝煌之後的殞落。

 

地處偏遠的崩密列不在大小圈的範圍當中,

不能使用吳哥遺跡的套票,須要另付過路費,坐車約1個半小時,基本上團客不太會來。

但這裡,卻是我最推薦的景點,只有在崩密列,你會看到不一樣的吳哥。

 

崩密列是較為早期的石砌建築,離造材的原產地較近,也代表它的位置深入山林。

被發現時就已崩毀且被掠奪殆盡的崩密列存在考察上的困難,所以至今還存在許多的謎未解開。

負責修復的法國當局在百般困難之下做了個浪漫的決定--

擺爛  

 

嘿對,就是放給它爛,不修了。噢皮康  

所以來崩密列就是看廢墟!

  

但是呢,

頹廢也是種風格,ㄌㄨㄤˋ ㄇㄤˋ 得很哪~

 

    

 

那種輝煌之後的寂寥引發令人神傷的情緒...只到門口啦佛朗基 in 喬巴2  

造訪當天的太陽很賞臉,晴空萬里之下的崩密列讓人氣氛高漲完全不感傷!

吳哥窟_Kay14.jpg     

首先,

我們在參道上巧遇來時搭同班機的台灣人,他們還沒進去就已經在吃了哈哈哈。

 

遇同鄉讓我們一開始就好嗨!

導遊早已摸清我們的喜好,放著鋪好的木頭步道不走,直接帶我們走印地安那瓊斯路線。

崩密列_1  

他一馬當先的帶我們繞過正門,從側邊開始爬進崩密列。

對喔,是

 

 

沿路就是走在崩落的石塊上,雖不困難但仍得步步為營,每步都得踏定踩穩再走下一步。

 

崩密列_6

本來想模仿蜘蛛人,結果變成西遊記的蜘蛛精...

崩密列_7  崩密列_5  

而手攀的地方也得小心看好,

撞到蜘蛛網是還好,手戳到蟲包你驚聲尖叫shock

 

我一路殿後邊拍邊玩,

但因為有些地方有一定的高度,所以Kay跟企鵝有些苦手。

吳哥窟_Kay3.jpg     

吳哥窟_Kay5.jpg

 

尤其是企鵝人如其名,一路走得搖搖擺擺的就是隻企鵝,好萌(被揍)。

而且她爬到褲子都破了真是有夠拚命哈哈哈!

(還好裡面有穿鮮艷的海灘褲XD)

 

這邊要來褒獎一下屁屁,

他真的很紳士,一路小心注意我們幾個女生的狀況,時不時幫忙扶一下:)

 

長帥帥又溫樓,嫁到賺到,

只要心臟夠強耐得了嘴賤,意者請留話XD

吳哥窟_Kay4.jpg  

我們沿路爬,小朋友一路跟,

一看到導遊遠離就靠過來:"葛格很帥、姊接漂亮!糖果~"

崩密列_9

崩密列_10  

不知道企鵝口破康還一直被跟被叫姊接是什麼樣的港結?(被巴)

雖然沒有給糖,但我們卻欣賞到孩子們神乎其技的攀爬技巧,那簡直是...下圖設計對白:

Kay:"大嬸輸了你們不要這樣..."

導遊:"就叫妳不要勉強,他們是猴子不是人。"

(導遊還真的有講猴子這句XD)

崩密列_11

崩密列這座大型廢墟是孩子們的遊戲場、遊客的攝影棚,也是創作者的靈感來源。

最知名的正是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網路上找到的崩密列照片就真實呈現出天空之城的樣貌:

崩密列_internet

圖片來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6f08da450101aj8f.html

 

還記得天空之城Laputa 在"巴魯斯"之後失控崩毀,只剩那顆大樹紮住剩餘土地飛走的樣子,

樹木對於崩密列也是一樣:使建築崩毀的最大元兇同時也是抓住石塊讓建築還保有一點樣子的功臣!

 

 

 

許多樹枝樹根自成一景超有戲!

 

嗯?什麼?你說我比樹枝還有戲? 

哪有這種事嘛~~~暗暗爽  

崩密列_17

吳哥窟_Kay10.jpg 

我們爬爬爬的爬到參觀路線裡最大的巨石堆。

 

看不出來有多大?

來,給你個帥哥比例尺:

崩密列_14  

看的到帥哥有多帥嗎? 看不到嘛~

就是有這麼大!!

旁邊也有很多可以爬高高的地方,我們當然不客氣囉爽跳跳  

Oba甘捺賽 崩密列版!

 

Kay指定的文青照(雖然我很不入戲,因為我不知道這是演哪齣...)

 

然後文青其實爬很高...

 

反正就是一路拍拍拍不完,害我整理照片整理到手軟 = =

終於從石塊堆中鑽出來回到一開始的參道,

當天遊客少,孩子們似乎已經放棄賺錢這檔事,在外頭玩起遊戲。

崩密列_20

聽著他們歡快的笑聲,有點無奈遺跡內的他們其實一點都不天真。

我們有導遊當辟邪物,但遇到的台灣朋友就不堪其擾,還因為不施捨而被罵:"葛格不帥、姊接不漂亮"

崩密列雖然有著絕佳的氛圍,適合旅人靜坐感受,但卻無法避免這些孩子們的騷擾。

在這遠離遺跡群的偏遠地區,沒有遠離塵囂之感,倒是挺有被當成獵物的遺憾。

這座遺跡對他們而言是吃飯的憑依,卻也是讓他們變得現實的元凶。

崩密列就只是堆廢石塊,它的意義是由人類擅自賦予,擅自利用,進而影響周遭居民的生活樣貌。

不過,既然是旅遊玩樂,就別太過嚴肅,

把點點滴滴看在眼裡,感受放進心裡,然後拾起那些美好,記下每個感動瞬間,

反思,就留給回家後的自己:)

 

。。。。。。。。。。。。。。。。。漏網花絮。。。。。。。。。。。。。。。。。。。

其一,

躺樹幹那張好像是屁屁的idea,

我本人原本屬意這樣:

 

雖然超蠢但安全多了。

畢竟樹幹是圓的,一滑就

Mary Chen

1987-2013

雖然最後還是有達成使命,但其實之前很猶豫的啊我這小孬孬。

崩密列_19  

 

其二,

導遊特別在路上找了個懸空的藤蔓給我懸吊,

屁屁害我不夠,連導遊都要補刀,我人緣是有多差啊...

吳哥窟_Kay7.jpg  

為了爬上去我褲子都要跨破了咧!(企鵝:結果口破康的是我...)

吳哥窟_Kay8.jpg

兩手抓超緊筋都爆出來了!

吳哥窟_Kay9.jpg

 

其三,

崩密列是很好玩,但危險性也高,

下面這張照片看起來沒什麼,但其實我正一身冷汗。

崩密列_15

我腳下那塊石頭會晃、會晃會晃!咿--   

像蹺蹺板那樣左右上下!!

在踩上去之前沒有做好確認,導致我兩腳都上去之後只能努力穩定保持平衡。

這時我們的紳士屁屁還沒發現前面的生死一瞬,

反而是導遊在下方有看到那個左右晃的瞬間,嚇死他,之後一直不斷叮嚀我要小心Xd

(那還找藤蔓讓我吊!)

 

其四,

本來我們有組一個青蛙三姊妹之類的不紅團體:

吳哥窟_Kay12.jpg  

但Kay說他要單飛比較紅,還拍了個人宣傳照,一整個不合群。

 

Kay:嗯,拍得真好!我好厲害!

屁屁:因為你本人就是隻青蛙。

Mary & 企鵝:你潮棒的啊  

最後就以青蛙跳水的美姿作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