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開工,網誌也開工來篇小札記。

上班第一天一定會被問:

有沒有去哪玩?沒。

收心了嗎?收個屁,假短到來不及進入放假mode!

去掉除夕~初三,剩兩天根本就像禮拜六日然後禮拜一上班醬子。

年前馬力全開爆肝了半個月終於趕在除夕前一天把湯姆克魯斯*(註一)給送走,

剩半天還在公司大掃除到晚上,我假前的工時長到不是蓋的。

這是技師工時表的一部份,我工時可TMD比這還長多了!

working hours 001  

所以今年春節連睡覺都"馬力全開"沒在客氣的。

一有時間就是睡,

爆。睡。

   

除夕、初一:阿嬤家

爺奶輩已是老台北,

身為天龍人中的天龍人,咱家拜年不用跟人家塞車衝中南部,

只要過個橋兒15分鐘就能到祖先牌位前standby。

所以兩天都是睡到出發前五分鐘,人都還沒醒就已經拿著香跟阿公say Hi 了。

年夜飯肯定不比外公家的彭派,但也是肉肉相連到天邊,呷嘎要吐。

我還陪阿嬤喝了杯稀釋過的梅酒,結果後面都在傻笑+鬼拉頭,完全沒有餘力參與圍剿阿嬤。

至於為什麼要幹"圍剿阿嬤"這種聽起來這麼不孝的事,

其實是因為溫刀阿嬤一個錢打24個結,死都不肯給小輩紅包(只剩兩個小孩還不肯)。

收了我們幾個大紅包後還裝不記得,直說她沒錢不包不包小籠包!

開沈魔玩笑阿嬤妳賴董耶,全家尚好野,嘛麥阿捏~

妳要做阿罵我們就只能當妳討罵了啊~

總之除夕當天大家軟硬兼施都沒能成功把她的錢逼出口袋,

直到初一我家硬派叔叔把她收到的紅包算給她看,確定真的是收穫頗豐後才肯拿個一兩千出來包包,

揪盪僧 不屑  

BTW,初一是清年夜飯的殘羹。

 

初二:回娘家

芎林有七仙女,初二當然熱鬧。

好菜分兩桌 :漢子女漢子 OK的  

 

還沒開飯就先開酒的外公果然是漢子中的漢子,好man 凍未條2  

 

近幾年表哥姊趕進度趕得還不錯,新生代成員多了不少,

加上一條剛抱回來還未足月的小狗,好嗨。

 

全黑的小土狗名叫Tobby,

 

 

一身黑嚕嚕在地上爬都看不到柳~

 

但他有雙非常漂亮的深藍色眼珠,真是超可愛!

 

 

最近應該多回新竹看牠,不然小動物都是詐欺犯,三個月就長大了。

小Tobby有個特點,只要一被挾持就會定格XDDD

 

 

 

新成員-小恩恩

 

...就是那個收到出生通知時讓我們全家都→ 哪呢 這樣,的孩子。

我家只有個沒智慧的人擁有智慧型手機,

例如誰懷孕之類的重要訊息,請千萬,務必,多利用電話傳遞消息,感謝您的合作。

(是說讓我把LINE關掉通知音的元兇明明就是你們這些阿姨...)

 

我家俊美男綽號大蕃薯就是因為小時候臉上掛兩斤豬頰肉,

但我看小恩恩的豬頰肉應該不只兩斤,光聽外婆唱個歌嘴邊肉都走山了。

果然長江後浪推前浪,後生可畏,

跟阿太拿紅包都可以跩個二五八萬,完全是個人才XD

 

還知道紅包錢要自己抱緊緊才不會被媽媽收走

 

五姨家專出吃貨(才不告訴你拍完我也吃了)

 

但有個非常偉大的阿公,讓我為你獻上你家女兒買的紅豆餅吧!!

 

 

Baby & Puppy,今年春節好Happy!!

  

初三,睡覺。

睡了一整天,不豪笅。

 

初四,聚餐。

因為初三睡太多導至我徹夜不成眠,但中午還是強打精神去聚餐。

吃完瓦城,舉了小人牌跟隔壁的哈尼示愛但她還是舉"我要談戀愛"真幹...真敢啊妳!

之後到城中市場每家彩券行玩刮刮樂討個喜氣,

可惜這些刮刮卡標著金銀財寶金玉滿堂全都廣告不實

唯一中獎的胤之只好請其他衰鬼喝飲料真是好溫馨啊~(淚)

最後在他們準備轉戰東區時我體力透支先撤退了,

回家從下午6點睡到隔天下午5點。

 

初五,醒來已經日暮西垂。

混著摸著準備開工。

大掃除?哪有那個鳥時間啊!上班上班!!

 

2014瑪莉全開要多開? M字開腿? 那交給我媽就好惹(被巴)

 

 

*(註一)這次來的技師長得像阿湯哥,還跟我同歲,

乍看是我艷福不淺,但其實我有苦難言,他好難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