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日期:2013.12.1

 

這天起了個大早準備前往本次旅行唯一遇得到的市集:

東寺がらくた市・手づくり市

我本人腦子有洞,在去之前就有個超級大誤會:

以為東寺是東本願寺的簡稱。

跟我有一樣誤會的孩子,請先上網看一下地址: 

東本願寺是在京都車站以北,東寺是京都車站以南!!

還好我出發前一晚有再查過,不然我可要到東本願寺問人怎麼沒有東寺市集扭~?(恥)

我沿大宮通往南騎,過了京都車站軌道的下方通道之後,

不久就看到東寺的五重塔。

 

沿著東寺外牆繼續騎到底右轉就會看到市集的入口:

南大門

 

 

然後,腦洞破很大的本人還有個誤會:

以為東寺がらくた市・手づくり市 = 東寺弘法市。

跟我一樣腦洞破很大的孩子,來:

 

東寺がらくた市・手づくり市 = 每月第一個星期天舉辦。

東寺弘法市 = 每月21日舉辦。

 

不單是舉辦時間不同,賣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我早餐沒吃滿腦子期待著章魚燒關東煮鯛魚燒丸子湯~

喔挪我吃得了這麼多嗎佛朗基 in 喬巴2    

結果...

幹.JPG  老娘餓到差點把市集上的破銅爛鐵全吞了!

這天吃的只有三攤:關東煮、烤雞肉串、柿子(自家產)。

而且還不便宜......

我還好傻好天真的想:我來太早了,吃的可能晚點會出來。

結果...

白癡.JPG 除了這三攤跟破銅爛鐵之外再等都不會有啦!

因為... 

がらくた市・手づくり市 = 破銅爛鐵/手作物的二手市集

弘法市 = 大型市集,吃喝玩樂什麼都有

   喔          悲愴

 

雖然一開始就很悲情的心碎一地,但旅行中的小意外正是讓記憶恆久遠的關鍵,

整體來說還是玩得很愉快。

京都人神秘又古怪,這一點在東寺がらくた市・手づくり市一覽無遺,

賣的東西真是什麼都很奇怪但在這裡見怪不怪。

 

一般最多的是瓷器陶器漆器青銅器(?!),骨董很多

 

 

稀奇一點的還有戰國甲冑、二戰軍服、浮世繪春宮圖。

 

 

真的...很多東西我覺得根本是拿來現的,誰買啊!?

尤其是那帶血跡的軍服買回家哪怕自己不穿都早有人替你穿著了...(抖)

雖然有些詭異,但這些古老的破銅爛鐵配上東寺的古色古香,還真的融入得很好XD

 

 

很多攤在賣和服配件和浴衣,很便宜,

看到很多媽媽帶女兒來找搭配和服的毛毛披肩、手袋、木屐,

蠻推薦觀光客來這裡買個浴衣過過癮。

 

這個市集的手製小物攤位不多,這攤的手製女兒節娃娃好可愛!

以前我真的覺得正統的女兒節娃哇有點恐怖的說~

但改成手製的又溫暖又可愛,可惜價格不斐啊...

 

欸這不是我假日跟沙發溫存的模樣嗎~?

 

看來對於家庭主婦來講,就算換成佛來躺這個姿勢,依然讓人看了就上火啊 噢皮康  

還有這尊彌勒佛意圖使人看上面,這邊的神像怎麼都這麼促咪?

 

在一攤二手衣看到了湖人隊的夾克,本來想買下來當哈尼的禮物,

但那個XXXXXL的size實在...應該是浩克看球賽時穿的。

哈尼再努力發胖也沒辦法的:0

經過這攤時真的有股衝動想問老闆那塊"營業中"的牌子是使用ing還是出售ing?

 

逛到這裡我真的餓到受不了,

既沒膽把人家賣柿子的試吃品全部拿來充飢,又不想在接下來的行程裡加入好幾個柿子夥伴,

只好買個關東煮丸子果腹,學著旁邊的人點幾點看似美乃滋的醬料。

 

 

這串丸子是蒟蒻,醬料其實是哇沙比...蒟蒻沒滋味哇沙比卻超嗆!!!!

貪心多加醬料的結果就是咬下去的瞬間差點就要把丸子給呸出來,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硬忍著才把這串蒟蒻完給吃完...桑心。

正當我遭受哇沙比攻擊HP只剩1時,發現有個攤子剛出來,

木台上擺著一堆嶄新的西式杯盤,風格簡約乾淨,多數是純白色,

在整場和風骨董二手品之間特別顯眼。

整攤有杯有盤也有壺,價格一般坐落在200~600日圓,非常划算!

因為客人蠻多的我不好意思拍照,只見年輕的老闆一邊擺一邊和剛上門的顧客聊了起來,

他說這批杯盤是以前Made in Japan最鼎盛時期做來外銷歐洲的,已保存了45年。

聽到這裡,一個女性顧客非常驚訝的叫了一聲 "うそ!(騙人)"

老闆馬上笑了出來:"沒騙妳沒騙妳,它們真的比我還老囉,但都全新。"

我拿起幾個看了看,品質非常優良,

瓷器表面非常平滑,全白的表面豪無雜質,在陽光下反射出柔和的光芒還帶著一絲剔透。

我看很多人一次買下好幾個同款杯子或盤子,應該是要湊套放家裡或店內用,害我也心癢了起來。

但東摸西晃了一陣卻還是下不了決心,

畢竟這次出來只背了個後背包,不知能否將瓷器完整無缺的帶回台灣,

所以決定給自己一點思考時間,先到旁邊逛逛別的。

等我又晃了一圈,決定回來買個馬克杯,老闆手邊剛好沒有客人,笑著對我說:"妳回來了。"

有點訝異剛剛客人那麼多,也沒說上話,他竟然記得我。

"有想要什麼嗎?"

"ㄟ斗...摳勒。"我指了一個純白的馬克杯。

"一個?還要其他的嗎?我看你剛剛也有看這個。"拿起一個白色的裝飾盤。

我笑了起來,他還真的都有看在眼裡耶。

DSC_0591    

其實本來想多買個碗,但看到空碗會讓人肚子更餓,還是買杯子好惹~

眼看我的破日文已經撐不下去,用最後一句日文跟他坦白我是台灣人。

一直很沉穩和氣的老闆面露驚訝:"看不出來!"

哈哈哈哈所以一直有人來跟我問路啊!

他跟我保證會幫我把磁器包好絕對安全無虞,

但最後還是只買了一個馬克杯我好冷淡XD

DSC_0593    

就這樣,提著用層層報紙包好的杯子在接近中午時離開東寺,

就在牽腳踏車的當兒手一滑

一滑 

   一滑

    一滑

噢喔! 噢喔! 噢喔! 噢喔! 噢喔! 噢喔! 噢喔!

靠我的杯!

我得意的戰利品就這樣...杯底少了一角。

...欸欸就醬?

對,就醬。

我運氣也太好了啊啊啊!!2dcc7e47127066e687c9c54fdccf7872_w48_h45  

我以為握把跟杯子會分家都準備好要生離死別了說 !

雖然運氣好還能用,但還是蠻難過的,猶豫著要不要再回去買一個,

想想,人家好好保存了45年的杯子我就是有本事給人家一出大門就摔落地,

接下來還有半天行程要跑,我的本事可能真有大到會把兩個一起毀滅。

而且我真的不好意思再回去找老闆了啦!

就這樣帶著底部欠一角的杯杯回去了,拿來拎嘎逼剛好,壓著壞東西也剛剛好XD

DSC_0592

IMG_20140212_110213

DSC_0590  

搞錯市集、吃錯東西,本來以為杯子這得意戰利品是我唯一的安慰,結果也被自己一手摧毀。

今天,我的心就在東寺這裡碎成片片~只好拍拍另一個戰利品:

復古純銀戒(200日圓)。

 

拍完趕快收起來,如果搞丟那我可真的會無法振作了...(脆弱)

 

如果要到京都,不妨依照停留日期查查是否剛好有舉辦市集,安排個半天前往,

除了挖寶,也能嘗試和老闆們聊聊,

我覺得很多京都人來擺攤根本不是為了賺錢,是來社交的XD

而且很多老闆英文都不錯,有這麼多怪東西的人其實人生歷練也有些特別,聊一下就會發現很多有趣的事,

更有些人聽到你是外國人,會熱情的推薦京都的私房景點呢!

另外,京都車站以南真的遊客很少,下次我要排一天來冒險!

(妳心靈這麼脆弱,可以嗎?)

 

 

創作者介紹

天雞札記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Fen Chien
  • 謝謝您"心碎"的分享
    才知道東寺 がらくた市・手作り市 跟東寺 弘法市 市集是不一樣XDD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