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828  

如題,做什麼都沒勁。

請假請得不順利,所有旅行的事情都懸宕在那沒辦法確定讓我很upset,

進公司的第五年終於提起勇氣跟上司講出我對於請假的困擾,

很多話說開了,老實說,感覺沒有比較好,但沒說,事情更沒機會改變。

有些人勸著我換工作,但我覺得那是經過努力,溝通,衝撞,協調,

最後還是無法接受結果的話,才該去考慮的事,不然治標不治本。

隨著年齡的增長,時不時會被要求去思考人生規劃,感情也好,事業也罷,

但我這人本來就不怎麼積極,當然會思考,但不會想太多,想太遠,

總覺得想到最後大多都在鑽牛角尖,想那些未來的事還不如先把當下過好。

說我這樣是得過且過也好,但只要不麻煩他人,過得心安理得,有什麼不好?

我不會說我好愛我的工作,就是不討厭。

但工作就是這樣,不可能全都喜歡,能不能快樂完全得看自己夠不夠樂觀。

公司很小,如果哪一天老闆不做我就失業了,

親戚朋友總跟我提這個風險,勸我多為自己作打算,

但我總是灑脫說無所謂,因為就算老闆不收山也隨時可能開除員工,哪份工作沒風險?

既然在事業上沒什麼夢想,如今在這個位子上也算是過得不錯,至少許多好處是看得見的。

老是煩惱風險影響情緒,進而影響到工作狀況,豈不是增加自己失頭路的機率。

如果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情,與其放大看風險把自己搞得惶惶不安,不如認份的做好手邊工作。

若有什麼不滿,就多想想自己為何能在這個地方待這麼久,通常也能找出繼續待下去的理由。

如果想到最後,還是有過不去的事情,就想辦法去改變它,改變不了又適應不來,再去考慮下一步。

我的心態就是這樣,安於現狀,但在這樣的現狀裡盡量努力。

這樣想,日子會過得比較篤定。

而且老實說,維持現狀其實也不容易,因為人事物隨時在變。

只能說小女子平生無大志,但求自立自強,平安喜樂,與人無愧。

所以,很多事,就這樣吧,seize the day。

Think positive. It's not easy. But if you do so, it always wor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