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289_呵呵  

2015/11/14-11/19

 

2015年出國兩次,但僅是魂出竅了兩次,腦袋空得跟什麼似,

雖然寫不出什麼像樣的遊記,還是簡單記錄一下。

 

這次去沖繩是我Honey(現在是別人的了)和男友要去,順便邀我和胤之共租一台車去玩,

為了去當電燈泡,我還打消了北海道跨年之旅,

特地把年度旅遊地點從日本的最北改到最南,這死都要跟的執念,

沒關係 是愛情啊

IMG_0325  

以上為最能交代此行目的的照片

然而實際狀況,則由以下照片說明:

DSCF2447  

 

是的,

 

由於出遊前有我Honey(現在是別人的了)和她Honey處理一切,

而我於公於私都正焦頭爛額,無暇去想旅行的事,

出遊時整個魂不在不在去買菜,而且魂出門就會忘記回家的路,

一趟下來就被拱上失憶俱樂部會長的位置(職務內容就是忘了一切)。

而魂有在的時候都是被老闆遙控處理公事...

聽起來很慘,而實際上也真的挺慘,根本失智老人跟團來的。

幸運的是,一路有我Honey(現在是別人的了)和她Honey+胤之,天氣也出乎意料的挺不錯,

最後還是在帶著一個失智老人的狀況下走出一趟有趣的旅程。

DSCF2105  

我Honey(現在是別人的了)和她Honey策畫了行程(因為她Honey姓蔡,所以下稱"賽嗓"),

賽嗓負責當了整路駕駛,左手...喔不,我Honey(現在是別人的了)和胤之只是輔助。

對於連輔助都稱不上的我,賽嗓本來希望由我負責把整趟旅程搞得充實熱鬧一點,

但我只會帶大頭佛啊!!(然後還忘記帶)

而且我還整趟爆睡,僅把失憶俱樂部會長的職務發揮到極致,真是太抱歉了。

但更抱歉的是我這病症只能控制不能根治,未來恐怕只會更糟不會變好,

找我當旅伴沒賺穩賠,邀約時應詳閱公開說明文(即本文)。

 

DSCF2183  

前面講了這麼多僅是為了本篇沒內容找理由辯解,

現在請直接進文章,YA。

我跟胤之是搭Peach來回,所以比搭華航的我Honey(現在是別人的了)晚兩小時到沖繩。

Peach飛沖繩是小飛機,所以座位比較小,椅背也不大能向後放,

不過去程我人品爆發,整排坐位只有我,

特  等  席

DSCF2101  

 

我的表情和胡迪百分百同步,但這姿勢我只在心裡做,實際上我很乖的只坐一個位子,

繫好安全帶前進沖繩囉~~~

DSCF2112  

嗯,結果我睡到起飛都沒醒,張開眼睛就看到沖繩了

(不要告訴我那是龜山島)

DSCF2110  

 

到達時是當地時間下午兩點多,天空陰陰的還飄雨,出發前查過氣象,所以不太驚訝,

因為根本就是我們的錯:到就下雨離開就放晴,帶屎雨女。

雨女たちきた!   

不過幸運的是,當我們驅車北上時天空漸漸放晴還看到彩虹!

DSCF2113  

不過因為雨還是有一陣沒一陣,我們最後取消了當天所有行程,

半途停個超市買個午餐後就直奔恩納的旅館check in。

路上還擔心太早到旅館不讓我們進去,櫃台服務人員會os:

搞屁啊這群人是沒地方去專程來沖繩睡覺的嗎?(欸其實也沒錯)

啊就沒辦法,天陰雨濕不睡覺要幹嘛!

而且這次下塌兩晚的公寓型酒店卡夫超讚!(Kafuu Resort Fuchaku)

DSCF2139

DSCF2119  

DSCF2133  

DSCF2138  

DSCF2142

DSCF2134  

DSCF2160  

DSCF2161  

某人看到房間笑得合不攏嘴。(我自己不也是~)

DSCF2141  

 

生活用品一應俱全,廚房設備都比我家齊全,盥洗室裡連洗衣機都有!

只要備好糧食,進去就不用出來了。

老娘有錢每年都要去住他個十天半月!

不過當時飯店後方的高爾夫球場正在興建,景觀慘不忍睹。

DSCF2179  

另一邊則是無敵海景,

人生啊~要往好的一面看,就讓我們忘了後方的工事中,面向大海歌頌人生吧!

(拉開窗簾打開窗門衝向陽台撞上紗窗!)

喔對了,卡夫房間陽台有裝紗窗,非常透明,照片都照不出來,要小心它的存在。

但就算撞了也沒差,紗窗雖薄卻很丈夫(日文:堅固耐操),

聽說我Honey(現在是別人的了)撞了兩次都沒破,大大讚賞還說要到訂房網留review:

卡夫紗窗丈夫です。

DSCF2172

DSCF2174 

DSCF2185  

卡夫的地理位置挺不錯,坐擁恩納最美海景之外,

古宇利大橋、萬座毛等景點也都在附近,到美ら海水族館也不遠。

所以第二天可以悠哉吃早餐,不用趕。

這邊的早餐是很精緻的把廢,

好吃之外,還配上海景把廢和戰機把廢

恩納離美軍嘉手納空軍基地蠻近的,吃飯的時候遠處不斷有戰機轟轟飛過,是這裡獨特的一景。

看著戰機飛過心裡響起的BGM竟然是小叮噹。

"空を自由に飛びたいな~ハイ!タケコブター!

嗯,處於這種在這種和平之世,幸せ~

DSCF2189

DSCF2176

DSCF2187 

 

吃完飯後準備出發到水族館泡一天。

DSCF2296  

(不是這種泡)

海島氣象變化多端很難測得準, 雖然之前說會下雨,

這天透早開始天氣就非常好!YA。

DSCF2194

途中經過古宇利大橋,

有太陽幫打光,拍景成仙境,拍人變美形,就停車大家都來拍一下。

胤之來一張。

DSCF2196  

 

女生們來一張。

IMG_0326  

 

團體照來一張。

IMG_0324  

 

接下來...

    

DSCF2193  

 

眼神死

 

 

。。。。。。。。。。。。請稍待片刻。。。。。。。。。。。。

 

 可惡可惡可惡!!!! 哇哇!!!!! (((崩潰)))

 

雖然偷偷覺得這張拍得真好可我還是崩潰了這個點我不想回憶了!

 

我的眼睛啊!  

 

讓我們直接跳到沖繩bitch... 

DSCF5159.JPG

不,是沖繩必去的美ら海水族館。

 

美ら海水族館其實是位於<沖繩海洋博公園>裡面的一棟主要建築物。

海洋博公園.png

整座公園佔地頗大,也有不少設施,大多是各別收費。

只是水族館名聲太大(票當然也最貴),遊客大多只會去水族館和海豚表演區,

大概就是講到飛輪海很多人不知道,但講到吳尊大家就瞭那樣,公園名稱不怎麼為人所知,

所以經常會有行程表上明明寫會去<沖繩海洋博公園>,卻還是一直有人來問為什麼沒安排去水族館。

各位,<沖繩海洋博公園>雖然是冷知識,但知道也沒什麼不好,省得導遊要一直解釋。

 

美ら海水族館的看板明星是鯨鯊,無所不在,

門口還為它立銅像,很多人都會先在這打卡。

DSCF2197  

 

眼神死

 

。。。。。。。。。。。。請再稍待片刻。。。。。。。。。。。。

  

太陽已經夠強了都說了我忘帶墨鏡你們怎麼忍心對我巴魯斯!!!

我的眼睛啊!   

 

可惡可惡可惡!!!! 哇哇!!!!! (((崩潰)))

 

崩潰不忘小知識:電影<天空之城>裡的毀滅咒語”バルス(巴魯斯)”,

此咒語不僅會讓城堡瓦解,還會在唸完的剎那放強光閃瞎敵人使其自滅。

 

巴魯斯.jpg   

 

バルス.jpg

 

 

因為外面挺曬的,我們也沒去關照吳尊以外的團員其他地方,直接進入吳尊美ら海水族館內冷氣吹爽爽。

陽光燦爛讓透天魚缸看起來清澈璀璨,水影搖曳,視覺上清涼到不行~

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和珊瑚也更鮮豔,美麗非常。

DSCF2198

DSCF2219

光線柔和連魚界騙人布看起來都有點美麗是怎麼回事?

DSCF2204  

人也是,隨便拍都可以拿去相親。

DSCF2215  

 

偶爾也是會有這種詭異的場景啦...

DSCF2222  

 

水族館內的生物大部分都非常可愛可親,看起來很好吃。

DSCF2210

DSCF2224

除了多莉和尼莫在五彩繽紛的珊瑚之間悠游,也有很多沒看過的海洋生物,

例如館內的吉祥物之一:花園鰻。

DSCF2217  

好多日本妹經過指著說卡哇咿~~

哪呢 欸它就長得像菜蟲啊哪裡可愛! 妳們才卡哇咿好嗎!GODKICK  (嗶嗶嗶警察快來!)

 

這趟水族館遊覽蠻值的,因為我們四人小隊內建專業潛水員--賽嗓。

對各種水中生物知之甚詳的他,一路和我Honey(現在是別人的了)各種調情之餘還不忘幫我們解說,

雖然讓人眼睛看不太清楚,賽嗓的解說還是很有意思,所以我順理成章從頭跟到尾,

玩樂不忘恪守崗位,看我多敬業。

邪魔子   

就這樣一路走啊走的就到了今天的重頭戲:

黑潮之海

10x35x27m 的巨大水槽說是世界最大,但實際看有點失望...感覺沒像照片那麼震撼。

雖然照片能拍出那種好~大~的效果:

DSCF2265  

可現場感覺跟一般民間用觀賞魚缸差不多--我是指比例。

一般魚缸我們就是放金魚啦大肚魚啦小丑魚啦垃圾魚啦~

但黑潮之海這水槽放的

是鯨鯊 是鯨鯊 是鯨鯊!!!

拜託捏,鯨鯊那麼大隻,還放了三隻,魚缸再大相形之下也會變得沒那麼大。

看看這黑潮十字路口,各種塞。

DSCF2292

其實事故率挺高的,

看看影片一開始就發生擦撞了。 

 

 

不過習慣了水槽真實大小之後,對水裡悠遊的各式魚類還是深深的著迷,這槽有毒!

魚缸的正對面設有一排一排的坐位,坐著看向水槽就像看電影,我們就這樣坐著看魚看好~久~~。

DSCF2228  

DSCF2255  

DSCF2249  

久到都能把出生到奔三的跑馬燈跑個50遍這麼久,

所以我說這槽有毒!

回來特別弄一小段影片,讓大家一起中個毒:

 

 

因為接下來是照片連發看圖說故事然後上集突然完結(自己捏他),

所以還是先來貼個這槽有毒...喔不,是黑潮之海活動節目表:

節目時間說明
水槽解說 11:30 黑潮之海解說和將鯨鯊搬進水族館的影像資料
與潛水員的水槽解說 13:30 黑潮之海解說和潛水員水中拍攝影像
餵食表演與解說活動 15:00 / 17:00 鯨鯊垂直進食表演!極具震撼力的場景!

 

解說和餵食秀都因為解說員在水中,聲音和影像都不甚清楚,

而且全日文我又聽不懂,才專注五分鐘我就只顧著看魚了。 

DSCF2269_1

DSCF2276 

 

本館看板明星鯨鯊總共有三隻,

側看帥氣正看傻氣,落差萌不愧是本館主役。

DSCF2266  

 

下方45度視角還戽斗XD

(顯見拍照角度有多重要!)

Nana快來認親!

DSCF2284  

經長時間觀察,鯨鯊這魚還真是徹底體現強者的從容與包容,

不管是鯨鯊公車讓小魚搭免錢,

DSCF2256  

還是讓頑皮小海豚玩尾巴而不搧牠連環巴掌,

(這隻真的有夠皮,玩完鯨鯊尾巴還去追魚群,連我都想巴牠了)

DSCF2268  

霸氣與溫柔兼具,鯨鯊根本言小最佳男主,

如果有人可以寫本<鯨鯊總裁愛上我>,我一定買兩套!

一套閱讀用一套收藏用(到底為何要意淫一隻魚)。

 來看一下動態版的鯨鯊公車吧~

 

還有小屁豚戲魚。

 

雖然對鯨鯊很有愛,但配角更棒!

游起來像在飛的各式魟魚讓我愛慘!!

各種翻肚超有戲,腹芸超群啊這些傢伙!

(腹芸:ハラゲイ,肚子上畫臉的搞笑技)

有帥氣有可愛有俏皮,各種魟魚游起來像在飛,很搶鏡,又會超車,超喜歡~~

DSCF2263  

最大隻最搶眼的鬼蝠魟前面生著兩片頭鰭像牛角,

兩片胸鰭呈三角形,流線俐落一看就知道是速度型的車款。

DSCF2293  

DSCF2275  

DSCF2229   

不過因為鬼蝠魟的嘴巴是長在前面,腹部就沒這麼有戲,

但是拜託!人家魚界法拉利耶,光帥就帥死了,幹嘛跟你玩腹芸!有六塊肌就夠啦!

DSCF2294

賽嗓對鬼蝠魟如此鍾愛,大概是因為男生不管長到幾歲都長不大就是會憧憬帥帥! 

冷淡娜美      

來看一下鬼蝠魟翻筋斗,賽嗓說這很難得看到喔!

 

 

女生大多比較喜愛可愛款,

小小隻的魟魚在魚缸裡就像黑潮版奇奇蒂蒂,好俏皮!

所以讓我且稱牠們為小丑魟。

DSCF2242  

 

另一種我的最愛:

魟魚而已

DSCF2271  

關於這名字的由來,

起因是水族館官網很敷衍,只告訴我們前面有角很帥的那種叫鬼蝠魟。

所以我只好去問潛水員賽嗓,結果他說:

"我喜歡的那隻叫鬼蝠魟沒錯,你說可愛的那隻,就是 魟魚而已

哪呢   

為什麼他喜歡的鬼蝠魟名字就這麼帥,我喜歡的就只是"魟魚而已"!!

有沒有這麼大小眼!?太敷衍!!

不帥就沒有魚權嗎!!!

 

最後我決定就叫牠 魟魚而已 ...

水槽正前面的下方剛好是魟魚而已Parking Lot。

 可以看到魟魚而已素色款,也有豹紋款,

不過翻肚之後都差不多可愛

DSCF2287  

魟魚而已真的超可愛!

那張臉和游來游去的樣子,簡直黑潮界的鬼馬小精靈

鬼馬小精靈  

DSCF2305   

實際上演起鬼來也挺像樣的。

DSCF2281  

DSCF2282   

還會探頭跟水槽前的遊客打招呼>////<

DSCF2288_欸嘿   

 

看個餵食秀,這孩子就是個搶鏡專門戶,

皮的咧!

 

  

最後來張跟鯨鯊的合照吧。

DSCF2316  

 

只有醬?是的,隔壁那男的跟我沒關係,本次來沖繩沒攜伴也沒伴可攜,

只能在回台寫文時看我Honey(現在是別人的了)情侶照,各種崩潰。

不過我還是會捧著一顆玻璃心繼續把下集寫完喔,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