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來日本一個多月了,一直沒有更新網誌,主要是想望太多時間太短,

每天時間都不夠用,太充實而無暇顧及其他。

所以除了4月1日的局之外,我其實不太願意花時間在網路上。

尤其在網路上互動多了,代買、導遊、氣象台等等不熟朋友和長輩的委託也時不時會出現,

避免旁生枝節,對於留學的事我一直不太願意多談。

因為我.真.的.沒.時.間!

 

這禮拜五要回台個三天參加我家老哥的婚禮,可以預見喜宴上我會被逼問各種問題,

其中包含"為什麼沒說"這件事。

 

很簡單:不說,就不會被問。

 

不說,是從開始考慮留學時就決定的事。

因為不安太多,不希望因為其他人的無心之言而影響我的心情和決定。

要說最不想被問的就是:留學回來之後的打算。

留學最原本是為了逃離本來一攤死水又疲乏倦怠的生活,

但無法否認這樣讓我感到痛苦的生活是一種保障。

只是這種保障能持續到何時?我看不到未來。

而放棄這層保障選擇去留學,看到的未來雖是興奮,卻也不安。

尤其在我還毫無打算的現在,能做的只是盡情享受這一年的自由和努力學習。

未來甚麼的我只想回台再說。

 

無標題  

可惜身邊的人並不會這麼體貼,通常第一個問題就是:那你回來之後呢?

我一定心裡會先呸一句:干你屁事!

可是長輩之類的你就得好好解釋。

這就到第二個原因了:我不想要見一個就得解釋一次。

 

無標題  

本來,我的人生、我的決定、我的責任,除了自己和家人之外,我不需要對任何人解釋。

不過消息一旦傳出,跟誰見個面就得解釋一次,煩死。

為了公平起見,我除了家人之外誰都沒講,直到出發在即了,才在思考要如何向大家坦白。

一直以來我的風格就是玩笑人生,最怕把事情搞得複雜嚴肅,

所以決定在4月1日公告,來一場愚人節信不信由你的遊戲,

因為我好像從來沒在愚人節騙過人,由我自己PO的話一定效果不彰。

苦思之時碰巧遇到哈尼跟我說4月2日要去美國,Nana則是3月底要到日本出差,

天賜小幫手啊!

 

DSCF3175  

所以我在出發前坦白,他們立馬同意提供協助來參與這有點白癡的遊戲,

可是他們提供協助之後,還會被問是不是早就知道哈哈哈哈~

明明沒早多久知道還要幫我扛這問題,辛苦他們了,誰叫他們要在那時候出國XDDD

 

無標題  

留學對我來說是件大事,但總的來說,就是件私人的小事,

覺得交情夠、朋友自動能理解我就是怕麻煩所以不講的機車人,

所以除了這兩個衰蛋之外一律沒知會,再說一次:誰叫他們要在那時候出國XDDD

 

無標題  

本來也沒打算解釋甚麼,可是回台在即,心裡還是有點想法想來抒發一下,

回台行程緊湊可能真的無法見面,所以想說還是乾脆打個網誌好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