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們看到文章時,我應該已經拿到駕照囉~

年一過完,我就開始上駕訓班。

別說我瞞著你們不夠意思,畢竟我是一點把握都妹油~

想說要是沒過,就可以把這點恥辱給埋葬掉,

讓它永遠消失在歷史的暗處,我也是要臉的。

不囉嗦了,為了記錄我的學習過程,決定來寫個碰碰車週記,

好讓自己記得當初學車的經歷。

P.S.教練OS為設計對白。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課,車都沒看到就先被叫去看錄影帶,是講汽車發動原理跟駕駛基本步驟。

要知道開車這種事本來就是靠實戰,

我連駕駛座都還沒坐到,哪個踏板是油門隆嗯災,看片子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我前面30分鐘都在神遊太虛,撐著眼皮看,

結果發現最後10分鐘才是自排車操作說明,這片子是騙子!

(在看完手排操作說明後)自排操作真的爆簡單,但等真的上車就不一樣了。

我馬上就忘了要放下手剎車,還氣惱說車子跟我的胸部一樣不長進。

以前我一直認為開車就靠踩油門,結果不是,是要放鬆腳煞車(手剎車當然也要)讓車子先慢慢前進,

突然明白為何我的人生會如此橫衝直撞,原來學開車也能明白人生道理吶。

由此可知,我過去二十(四)年的人生圭臬就是催油門,

要我鬆剎車慢慢嚕是很難的,所以老是開太快,倒車入不了庫。

更別提路邊停車,

在我練車的兩個小時裡,車屁股跟安全島可能因為不斷擦出火花而準備被送入洞房。

扣分警報器不斷鳴放,坐我隔壁的教練右腳好像沒離開過剎車踏板,隨時standby。

(教練車在副駕駛座會設有一個剎車踏板,遇到我這種只會只要油門不要命的瘋子才得以保命。)

其實油門不是問題(教練:問題才大吧!),

方向盤操作才是大問題(教練:不會用方向盤又愛催油門,妳跟我開玩笑吧?)。

我總是搞不清楚要轉到什麼程度才是"一圈半",

一邊要注意油門,一邊要打方向燈,還要看窗框上的小標跟安全島平行了沒,哪有辦法算轉了幾圈啊!

這個障礙讓我第一堂課困難重重,但我想教練已經受夠了,叫我下周再來。(感謝他還願意讓我再來)

雖然一開始很挫折,但我的目標是風間隼人:"今天的我,沒有極限。"(教練:喂!)

今天的我沒有極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