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 day.jpg  

以前我看雨中熱吻的浪漫鏡頭只覺得"雨水淚水鼻水口水都分不清楚有夠噁!"

隨年紀增長,身上本來就少的羅曼蒂克因子已經所剩無幾,

什麼王子公主多金帥哥都是屁。

只能說,愛情小品電影真的很難感動到娘心如鐵的我。

不過因為這張海報和安海瑟薇,我還是去看了。

 

近幾年來我看過的愛情片只有P.S. I Love You、The Note 和飯飯之交。

P.S. I Love You主要敘述女主角走出喪夫之痛的過程,

對於不在世間的老公還能幫助妻子走出傷痛這點我有感動。

The Note 是腦海中的橡皮擦讓我哭到不行,

飯飯之交讓我笑得很開心。

相較之下,One Day就沒有讓我感受到什麼,就是一部徹頭徹尾的愛情片,

本來就是個鬱悶的故事,平鋪直述,如果沒有感動就會覺得很貧弱。

而且我總覺得本片重點完全放在男主角有多衰(誤)。

 唯一一幕讓我有感覺的就是車禍。

對於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的我,那一幕帶給我的震撼與其說是遺憾,

還不如說是驚嚇,我當場差點要尿褲子惹......。

另外我對於男女主角終於在一起的那個模門特感到失望,

處理得太隨便,都鋪陳了10年卻毀在關鍵的一刻,

害我沒有感受到有情人終成眷屬的欣喜。

雖然拉拉雜雜的抱怨了一堆,不過也不至於難看,至少安海瑟薇很漂亮,看她就值得了。

這個故事本身其實蠻吸引人的,但一經過導演編劇,不是生就是死啊~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當書蟲吧。

 

P.S. 我不愛你:

前面的賽德克。巴萊預告片讓我哭得可慘了,

我並不是個沒血沒淚的人啊!

好期待9/9太陽旗上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