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605   

2012最後一個工作日,約了朋友下班後到京站小酌。

剛好碰上ZARA 的winter sale,順便逛逛。

鞋包的折扣蠻多的,不過ZARA的鞋都不太合我的味,

整排丟在那裡賣,買了也沒鞋盒,動輒一千五以上的價格就我看來不太值,

而且風格太edgy,高跟鞋高到人人可當名模,平底鞋則是裝飾太過,每雙皆可殺人。

所以當我看到這雙的時候,著實有驚艷到。

平易近人的Loafer,

休閒的鞋型配上奢華的墨綠色絨面已是一個亮點,

鞋面上金線繡的達利鬍更顯得整雙鞋特別。

俏皮的簡單圖樣配上墨綠x金的奢華配色,意外的合拍。

這雙其實是ZARA的副牌TRF,所以價格本身就不高,

NTD1490,打折後是NTD990,SIZE36~41。

除了墨綠x金,同款還有紅x黑的配色。

 

我跟胤之從一整架同樣的鞋裡挑,找到兩雙36,兩雙40。

各自試了一雙都覺得合適,但我套了另一雙36時卻覺得太大,

兩雙一比才發現同樣是36,其中一雙的長度卻硬是比另一雙長了不少。

再仔細比對,發現較長的那雙達利鬍是金線繡的,另一雙卻是米色繡線。

而且鞋底顏色也不同。

原來長的那雙是made in China,短的那雙是made in Mexico。

而胤之看的那兩雙40號也有相同的情況,更糟的是,MIC的那雙達利鬍並不對襯。

看來ZARA的品管真的不是很優...

我們一致認為金線繡的達利鬍配墨綠絨面比較好看,

可惜金線那雙我穿太大了,只好選擇米色達利鬍的MIM,反正穿在腳上也看不太出來。

不過胤之就沒得選了,好在後來到高雄的漢神巨蛋有看到好的。

 

來看一下細部圖吧。

(曬棉被的時候穿到頂樓,順便脫下來拍沙龍照XD)

DSCF2605  

 

華麗麗的絨面,

可惜下雨不能穿~而且容易沾毛。

DSCF2606  

 

鞋側拼接,

腳後跟那裡有殘膠...

這個在店裡就發現了,但我想穿起來看不到就算了。

(反正只有一雙沒得選XD)

DSCF2608  

 

後面的縫線牢靠但不很細緻。

DSCF2607  

 

鞋底,墨西哥製的鞋底是黑灰配色,中國製的是整片黑底。

沒做防滑,所以下雨天要小心(反正這雙下雨也不能穿)。

DSCF2610  

 

布邊,不磨腳。

DSCF2611  

 

腳後跟的內裡是麡皮(這部份可能會磨腳喔),上面印有墨西哥製。

DSCF2612  

 

底部應該不是真皮,但觸感不錯。印有trf的商標。

DSCF2609  

 

綜合以上的細節圖,可以看出做工其實不精緻,

沒打折我應該不會買。

但這雙鞋的設計簡單大方,而且用料還不錯,

細節不足的部份穿起來就沒甚麼好在意的了。

 

來看一下穿起來的樣子。

陽光下:

DSCF2613

 

逆光:

DSCF2620

 

側面:

DSCF2621  

這款的楦頭窄順,

穿上後雖然腳背會被蓋掉一半,但仍有延伸效果,可以讓腳顯得細長。

 

Look 1:

同色系的chiffon top,巴洛克圖騰呼應墨綠絨面的奢華感。

然後配上不用大腦的black skinny。

DSCF2614 DSCF2617    

 

Top: Puree

Black skinny: Uniqlo

Loafer: ZARA trf

 

 

Look 2:

軍綠襯衫+酒紅skinny。

低彩度配色讓鞋子看起來較顯眼。

DSC_0249  

Top: ZARA

Wine skinny: ZARA trf

Loafer: ZARA trf

 

以上。

 

。。。。。。。。。。。。。。。。。UPDATE。。。。。。。。。。。。。。。。。。

 

禮拜天出門穿了一整天,

其實不是太好穿,腳後跟一定會磨,所以穿之前一定要先處理一下,貼個後踵貼之類的。

我有貼3M的後踵護貼,所以沒怎麼磨。

3M後踵護貼15片

 

(很好用,7-11和一般藥局都買的到。這個本來應該貼腳上,但我都拿來貼鞋子~)

7-net購買

因為楦頭是歐美版,小指根部會磨。

底太平,走久腳底板會痛。

結論:這是雙便鞋,但長時間走跳的話就得考慮嚕~

改善方法也是有啦,

除了後踵貼,要再加楦,然後加鞋墊(所以size要挑大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