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198 

造訪日期:2014.11.29 

 

連五年京阪神,老實說有點變不出花樣了,

剛好今年柯南週遊券出的是廣島版--JR廣島PASS,

使用範圍廣、划算,之後會再介紹這個票券。

柯南週遊券_1  

既然柯南叫我去廣島,

值得紀念的第一次"京阪神脫出"就獻給廣島了。(腦波弱)

柯南_去廣島吧.jpg 

好的 

第一次買JR PASS,剛好拿來測試我的體力極限,好作為下一年度操死自己的旅遊參考。

28日樂桃班機晚上抵達關西國際機場,在二航睡一晚之後直奔JR綠色窗口換Jr.廣島...JR廣島PASS,

再搭乘29日早上第一班特急はるか(京都行)到新大阪換車至廣島(鹿兒島中央行),

車程大概3小時。

 

DSCF6146 

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機場不好睡,前一晚很淺眠,害我一上車就昏迷,早上9點到達廣島還是覺得累...

拖著行李到HANA Hostel check in(對面就是佛寺,感覺有住有保庇),

雖然房間還不能進去,但可以使用公共衛浴。

好累!想洗個澡梳洗颯爽(?)出門~可是還好多行程等著我...

勤快或跟團的人會按表操課,自由行也是有人會這麼勤快自制,

但我不是,我很懶很廢很隨便,老是對行程使用刪去法

兼之腦殘沒藥醫,忘記帶廣島的旅遊小冊,

只好跟工作人員聊天&泡在櫃台豐富的旅遊資料當中進行情報蒐集(順便嗑零食)。

最後硬是在hostel裡胡混了2小時才出發去吃午餐。

測體力? (σ゚▽゚) ゚▽゚)σ 哈哈哈你看看你~~

DSCF6182 

基本上來廣島的觀光客99%都是把重點放在宮島,

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原子彈在廣島碰嘎,市區實體古蹟只剩斷垣殘壁,

現今的廣島市是砍掉重練來的。

相形之下,隸屬廣島市卻隔在瀨戶內海當中的宮島(又稱嚴島),自古以來被視為女神的御神體,整座島都是神域。

神域之內忌流血殺生,禁止砍伐限制開發,

島上不只自然生態景觀保留得宜,建物一樣歷史悠久,例如嚴島神社就有1400多年的歷史。

我原本預計隔天都泡在宮島,

但櫃檯旁邊的小白板上寫著今日宮島下午2點多滿潮,因為我隔天下午五點前要搭車離開廣島,

滿潮間隔12小時,這樣推算下去,把乾潮滿潮留到隔天一次雙殺是辦不到的,

所以馬上決定下午先衝一次宮島看漲潮。

反正JR廣島PASS到宮島的交通全包,也不限搭乘次數,爽爽der ~

決定後馬上整理好隨身行囊,回廣島車站搭JR至<宮島口>(站名),

JR沿線怕遊客搞不清楚去宮島要在哪一站下,

<宮島口>的前幾站都有貼"至宮島口還有__站"標誌倒數,非常貼心。

到站之後,出來就看得到渡船口,下地下道直走不到五分鐘即可到達,

JR廣島PASS也有包JR宮島連絡船,所以不用買票,直接去排隊就好,爽爽der ~ 

DSCF6190 

JR船載客量很大,連汽車都能載。

DSCF6188

由於宮島居民也是依靠連絡船來往本島,所以從早到晚都有船,

8:00~18:00都是每15分一班,

為迎合觀光客,9:10~16:10宮島口出發的船班叫鳥大便...呃,大鳥居便

船會繞一下讓乘客可以在船上近距離觀賞大鳥居(但其實也沒很近:P)。

大鳥居便.png  

這天下午2點多的船也是大鳥居便,

船頭直指大鳥居,出發!

(欸等等,我還在岸上!ß不然照片怎麼拍的

DSCF6189 

其實鳥居(tori)已經看的到了,請於上圖玩一下Finding Tori。 

 

天氣好搭船是種享受,不好就是受罪,還好今天天氣超好,陽光曬得眼睛生疼,

瀨戶內海閃爍著粼粼波光,實在難以想像接下來幾天天氣的轉變會如此劇烈...

DSCF6203 

DSCF6208 

DSCF6196 

DSCF6207

宮島和本島的距離不遠,沒多久就看得到大鳥居,

鳥居(TORI)的功能其實就是結界的門,穿過鳥居之後代表進入神的地盤。

之前說過整個宮島都是神域,所以鳥居就立在海上,其背後的宮島都是屬於神的,

ENTER之後恩湯黑白來嘿~

DSCF6197 

跟一般神社的鳥居不同,嚴島神社的大鳥居立有輔助柱,

所以側面看起來馬步紮得很穩,這樣才能海浪滔滔我不怕啊~

DSCF6204 

和鳥居越離越遠時,代表即將靠岸,

咖啡麻醉不了孤單 只會讓心更燙 哦~都一樣~

啊馬麻不要.gif  

 

好啦,不一樣!不是那個靠岸,是真的要在宮島靠岸了。

DSCF6206 

Are you ready? 

燈燈燈等燈燈!日本三景的第一個BOSS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