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265.JPG   

這次去日本有買點東西可以分享,

首先會有三小幫手系列,其他零食小物跟遊記就看心情 噢皮康

Anyway,三小幫手第一彈來囉-->

 

 =版主身高159cm/41kg=

 

非常怕冷,一到冬天手腳必生凍瘡,越冷凍瘡越慘,

只要比較每年凍瘡的慘烈程度,大抵能知道今年是寒冬還是暖冬,人肉溫度計來的。

由於工作的關係,年度旅遊能選的地方不多,能去的時間只有那幾個,

結果就是...去了日本關西六次,幾乎都是在深秋,

一是賞楓,二是再冷怕會凍未條~趕在入冬之前好好玩一場。

這次跟去年一樣的時間點,卻第一次在關西遇寒流,冷到靠憋,

加上這次有跑比較靠北 邊的天橋立和城崎溫泉,當真是最冷的一次!

都去這麼多次了,在日本怎麼穿當然不是問題,攝氏1~20度都能應付,

但這次換了台小單眼,戴著手套拍照:

 

報告長官,完全沒有畫面!

 

 

 

 

因為打不開鏡頭蓋!!!哇哇!!!!!

 

手套戴著就all thumbs,

每次拍照都要脫手套>拍照>戴手套無限repeat!

旅遊拍照對我而言何其重要,

經歷N次我追趕翻滾的鏡頭蓋&店員追趕遺落手套的我之後,

決定棒打鴛鴦讓雙手跟手套break up。

結果我的雙手就患上失戀症候群,空虛寂寞覺得冷,

生凍瘡,還抖到一個不行,照片張張手震!

接下來的行程還有神戶夜遊和騎腳踏車,沒有最冷只有更冷,

凍瘡要是裂開流膿我看也不用玩了~

終於,在最冷的12月3日(全日溫度1~5度),我決定去買這件內建手套的羽絨外套。

那個手套正是當時的我最需要的!

MIIA 2014_1

 

(上圖來自MIIA官網)

設計上就是穿外套就一起戴手套。

DSCF8266.JPG     

手套在手掌的地方有開口。

DSCF0116.JPG  

DSCF8270.JPG

手可以伸縮自如~~~

魯夫.JPG   欸,不是你。

西索.jpg  更不是你個變態!

 

來個動態示意圖:

可以伸縮自如的比YA猜拳Say Hi~

 不過那個洞會透風,

走在路上要一直把洞抓住才不會有冷風一直透進來。

但這姿勢就是一路比讚...

DSCF8093 DSCF8096   

 

今年ptt es版蠻多人在關注這件外套,

好像是2013年縮腰版本滿意度頗高,讓大家非常期待今年也會有同款。

 MIIA 2013_2    

 

(上圖來自MIIA官網)

結果2014 MIIA推出的是沒縮腰身的類似款,ㄎㄎ。

MIIA 2014_2

 

(上圖來自MIIA官網)

還好我沒有追求顯瘦,因為羽絨外套就是澎澎,

倒不如利用它的澎澎來凸顯可愛的感覺。

外套下擺有抽繩可以縮成南瓜狀,我覺得這樣很可愛:)

DSCF0111.JPG  

2013縮腰的版型下擺一樣可以收,但縮腰又縮下擺...

 

就是個 葫蘆

仙劍裡面酒神的配備,穿上後會被抓去打拜月教主。

仙劍_1

仙劍酒神_1  

顏色延續去年的黑、灰、粉,唯一不同的是藍色。

去年藍是寶藍(下圖)。

MIIA 2013_1

寶藍色亮眼又耐髒,絕對是我的第一選擇,

但今年的藍是藏藍,好搭是好搭,但真的不夠亮眼,

為何今年不是寶藍色呢~?(懊惱)

黑色很怕像被包垃圾袋,隨時被丟台灣海峽都妥妥。

粉色和灰色是很可愛,但今年款不縮腰,雖然我覺得版型不至於顯胖,

只是淺色真的會有放大的視覺效果,這點在櫃上試穿粉色時就很明顯。

不過我放棄的原因是怕髒

有手套設計就表示會去碰到很多東西,只要想到那手套變髒我就沒辦法砸這麼多錢。

總之買藏藍色是刪去法來的。

這藍在光線不佳的時候看起來就是黑色啊...

DSCF8075.JPG     

雖然前面已經放幾張了,但還是來看更多實穿吧:

(實際顏色請參照細節近照,實色並沒像實穿照這麼亮。 )

MIIA_4 

MIIA_5 

 

沒有顯瘦~所以裡面也可以塞厚衣服。

帽子非常大~可以塞連帽T的厚帽子增加層次感。

DSCF8262.JPG  

DSCF8077_1.JPG  

扣上前襟的合扣之後帽子就不會顯得那麼大了。

 

櫃姐有把帽子反摺捲起變成花苞領給我看,就像官網示範圖:

MIIA 2014_2  

一個自備飛機枕的概念。

但我覺得走一走帽子會鬆開打回原形,

在路上把外套脫下來捲花苞領我會forzen,只好let it go。

這帽子擋風保暖,還附隔音效果。

在一乘寺附近騎腳踏車閒晃時很衰遇到下雨,順手拉上帽子繼續騎,

當時雨有點大,但戴上帽子後我幾乎聽不到雨聲。

就是這樣(微妙)的隔音效果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妙用無窮~

這次使用JR PASS,每天單程就要搭2~3小時,

我都上車就披著外套罩上帽子戴上耳機,飛入自己的小宇宙,車掌驗票還回不來xd

啊,既然講到下雨,順便講一下:外套不防水,也沒有防潑水!

畢竟表層是棉布,介意的人要注意喔。

 

內裡填充物80%羽絨+20%羽根

DSCF0110.JPG  

整件外套從帽子到手套都有羽絨(因為有看到羽絨從裡面ㄘㄤˋ出來),

很輕很暖!

它的輕暖有我家貓公主Mia掛保證,

只要我把外套丟床上,她就會馬上鑽進去窩一整天不出來,

好笑的是床上明明就有其他被子毛毯衣服(床很亂),

她每次都只去窩這件外套,她還真清楚外套上寫著她的名字啊...(雖然拼音不同)

DSCF0109.JPG

台灣寒流來也小菜一碟。(日本冷回來後,目前我還不覺得台灣有冷)

在日本很濕冷的時候我裡面會加uniqlo的輕便羽絨背心,圍上厚圍巾,

DSCF8097  

帽子再戴一戴,暖暖包放口袋,感覺這樣去雪地也OK。

除了基本的保暖、實用性之外,

這件外套的細節,設計,用料都非常用心。

拉鍊上下兩頭都可以拉開,合扣好開好扣不易鬆脫。

DSCF8259.JPG  

今年的內裡是格紋滑布。

(去年蕾絲花樣我覺得太雜了)

DSCF0109.JPG    

不像很多淘寶外套內裡普遍塑膠感很重,這件內裡柔軟滑順,不容易破。

口袋裡面是和手套內裡一樣的刷毛布,保暖舒服,

DSCF0119.JPG  

DSCF0120.JPG    

袋口有合扣防東西掉出來。

DSCF0113.JPG  

但我不喜歡口袋的合扣,因為口袋夠深其實不用擔心,

反而讓手插口袋的時候會一直碰到扣子不舒服。

手套可以拆,拉鍊細緻,藏在裡面不太會勾到東西。

 DSCF0114.JPG    

拆開裡面有羅紋束口不怕灌風。

DSCF0121.JPG

 

偷偷說,去年看到這件我完全沒興趣。

只覺得這設計真TM奇怪!

 

1. 穿上娘會秒喚我去端湯。

DSCF8264.JPG   

 

2. 守門只是剛好。

 守門.jpg DSCF8091  

 

3. 啊噠~

 

(欸那個我真的不知道拍到最後自己在幹嘛)

 

去寒帶國家旅遊才發現這設計根本一般的存在! 

不過回國後日常穿著倒覺得這手套設計神煩,

洗手怕碰到水&上廁所褲子脫不下來&擦屁股...XD

所以穿這件上廁所要脫外套。

如果只是單純想要輕暖的羽絨衣,

uniqlo的彈性羽絨外套CP值最高(不是輕便羽絨),

其他品牌也能找到版型更好和價格更優的,

只是MIIA這件內建手套的設計在旅途中非常無敵~

推薦給常出國/出門玩的朋友們。

 

。。。。。。。。。。。血淚 P.S.。。。。。。。。。。。。

去的時間並非折扣季,所以我買原價,

神戶大丸有退8%tax不無小補。

結果買完三天,周六就outer sale!

外套全部八折之外,那間百貨還可以退稅!!

(MIIA一般設櫃在OPA,這間百貨沒有提供退稅服務)

我穿著這件外套到櫃上,櫃姊看到馬上問我是不是MIIA的外套,

我點點頭,

左手指著自己的外套,右手指著SALE的牌子:"啊~~~ 悲愴  "

櫃姊:"啊~~~~~(理解)那卡吉馬-3.jpg

我:"殘念得司..."

整櫃的櫃姊都笑了,但還是很好心的安慰我穿起來卡哇依。

好吧...只能說早買早享受(三天)...後買...也沒有折扣啦哈哈哈哈哈!!

這件折扣季好像沒折扣又斷貨,這對我來說是唯一的安慰了(I'm so mean.)。

反正2015應該還會出類似款,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去日本當地的朋友可以記一下:

百貨專櫃很常無預警折扣(限時限點限區限櫃限品),通常發生在週末假日或連休。

例如uniqlo週末特價很普遍。

所以我行前會查一下有沒有碰到日本的國定假日,或直接把shopping day排在周六,

給大家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MM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